安阳小吴村惊现明代古墓 盗墓贼留言“对不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安阳小吴村惊现明代古墓 盗墓贼留言“对不起”

  安阳高新区小吴村燕先生购买袁先生家的老宅基地盖房子,不料挖出3个明代古墓,其中一墓室被盗,盗墓贼还留下“对不起”仨字。前不久,小吴村发生了这样一件事。然而,宅基地原主人称下面埋的是自家祖坟,向现主人索要5万元墓地迁移费,双方发生争执。最终燕先生出一万元了结此事。


  挖地基挖出古墓

  “这里怎么挖出了一个洞?”听到工友的叫喊,正在施工的其他工人纷纷停下手中的活儿,跑过来一看究竟。前不久的一天上午,小吴村居民燕先生请工人在自家宅基地上挖地基准备建房子,不料挖掘机在作业时意外挖出了一个大窟窿,一位工人走近一看,发现里面是一个洞,漆黑一片。

  “好像是墓室!里面还有骨骸呢!”一位工人仔细查看后惊讶地喊道。立刻,工人们纷纷从这个不到一米高的窟窿钻了进去,发现这是一个东西走向的方形墓室,面积约20平方米。

  “里面还有古代铜钱币、陶罐。这还是个古墓呢!”工人们发现,整个墓室由古代青砖砌成,青砖长约30厘米,宽约15厘米,厚约7厘米,保存基本完整。紧挨墓门的北边,整齐地摆放着两具骸骨,均是头西脚东。在此骸骨里面,靠南的一边,有一具已散架的骸骨,北边也有具散架的骸骨,在墓室尽头的东南角,还有一些破碎的瓦罐和散落的古钱币。

  一墓室留下“对不起”

  “是不是周围还有其他墓室呢?”现场工人们继续寻找后,发现该墓室的西侧也有两处青砖砌的圆形墓室门。此后,工人们还在一处墓室门前发现里面回填的是松软的新土,且在土里发现一块现代的红砖,砖上写有“对不起”三个字。

  “应该是有人来过,墓室被盗过了。”现场工人们猜测。村里惊现古墓的消息很快在周围传开,一些村民闻讯纷纷前去观看。

  见此情景,燕先生赶紧通知宅基地原主人袁先生,袁先生到现场后,怀疑这是一个古墓群,于是就通知了安阳市文物部门。

  安阳市文物局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先驱散围观的人群,并在三个墓室的周围拉起保护线,然后对墓室进行了仔细勘查研究,后来确认挖开的墓室应该是明朝大户人家的墓室。确定此处不是古墓群,且墓室内也没有考古研究的价值,安阳市文物局工作人员随后离开现场。

  “下面埋的是我们祖坟,你挖开我们家祖坟得给移坟费。”袁先生却以迁坟为由向燕先生索要5万元墓地迁移费,燕先生只愿出5000元,争执不下,两人报警求助。

  安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社区民警李连明接警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反复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经过两天的耐心调解,最终,燕先生同意给袁先生一万元的迁坟费。目前,袁先生已将该处坟墓迁移。(记者陈栋梁实习生任秀莉/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新浪乐居安阳站  

  >>推荐阅读

  ·节气已“立秋” 安阳楼市“过夏”反热销

  ·2013年安阳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圆满完成

  ·2013最该降房价的城市盘点 你的家乡是否在榜

  ·任志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憋也憋不住”

  声明:本文为安阳新浪乐居转载新闻,意在传播更多安阳房地产相关信息, 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乐居官方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