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村民想捞拆迁补偿 竖起柱子搭上木板算一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南京村民想捞拆迁补偿 竖起柱子搭上木板算一间


村民在楼房边抢建的违建

  目前,浦口区东门片区正面临拆迁,自7月26日起,工作人员开始入户统计房屋面积。但有居民向现代快报热线96060反映,近日,浦口区泰山街道沧波门社区有不少村民抢搭违建,而且有专门的施工队到社区搭违建,并承诺“一夜建房”、“一夜成功”。昨天,泰山街道对此进行了集中整治,并表态,对于抢搭的违建实行零补偿。

  违建结构简陋一夜可建成

  7月27日下午,在泰山街道沧波门社区,记者看到了不少新建成的建筑。一户村民家楼房外侧是一条小路,但这户人家沿楼房外侧又建了一栋两层建筑,这处建筑形状极不规则,占地面积只有七八个平方,外层的水泥涂得非常粗糙。这只是一处用砖头、水泥临时搭起的小棚子,根本无法住人。

  如果说,这种建筑勉强算上是房子,那么另外几种违建简直不能称之为房子。有一户人家在院子用砖头砌起几根大柱子,之后在柱子上方搭上木板,形成一个五六十平米的棚子,结构非常简单。还有一种抢搭的“建筑”更简单——将10多根碗口粗的木材立在院中,之后在木材上搭上木板,形成了可拆卸的“房子”。对于这种建筑能否得到补偿,有村民说:“不知道能不能拿到(补偿),反正有比没有好。”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社区中抢搭的各类临时建筑有10多处。村民们说,这些建筑大都是施工队上门抢建的,施工队大都承诺“一夜建房”。因为城管部门对违建抓得紧,所以施工队只能趁晚上偷偷地干。一名施工队的工头称,他手下可以调动100多名工人,两三百平方米的违建,一个晚上便可以建成。“拆迁队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他说,他们主要就是抢搭违建的。

  街道严管:

  清人、清物、清房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浦口区泰山街道。街道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东门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浦口区、高新区实施的民生工程,目前该项目拆迁入户工作已经展开,近期的确出现一些外来人员,诱惑居民盖违建,并保证“一夜建房”。东门片区少数居民为了私利,抢搭抢建各类违章建筑,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为此,街道将从严打击。对于抢搭违建现象,实行清人、清物、清房。并联合交警、派出所,定点设置路障,加大盘查,并设立有奖举报。通过全区域的摄像取证,查处带头抢搭违建人员。另外,如果有街道、社区干部本人或亲属抢搭违建,一经发现,立即交由纪委进行严厉查处。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沧波门社区,城管、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拆除违建,有的村民正在自行拆除违建。村口不时有戴有红袖章的志愿者巡逻,“这都是社区请的人,主要是对违建进行巡查。”街道工作人员称,对于抢搭违建的,一律实行零补偿,并由城管部门按规定予以拆除。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