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高铁开通在即 站前路准备好了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海高铁开通在即 站前路准备好了吗?

  北海站前路又叫站北路,全长1.7公里,是进出北海高铁火车站的主要道路。北海火车站是个奇葩,用冷清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不像其他城市的火车站都是人满为患,商业繁华,商家必争之地。那么在北海高铁即将开通之际,站前路为高铁的开通做好准备了吗?


站前路实景


北海火车站

  北海高铁的开通,为北部湾经济区提供便捷的交通,不仅缩短行程时间,还提升区域经济活力,另外一方面也吸引外地人到北海购房置业。据了解,高铁开通后,南宁至北海缩短至50分钟,每天对开列车高达47次,按600人每趟的客运量日均客运量可达3万人次。但这仅仅是一堆数字,到时真的会有那么多人乘坐高铁来北海吗?南北高铁通车会给北海带来多少购房者?答案是肯定会有,但不要抱太大希望。

  站前路上楼盘情况

  目前站前路上楼盘有入住的格林香海、安美花园、华澳花园、佳欣花园、星海颐园,在售楼盘国际新城,及在建楼盘万汇广场。站前路上的入住楼盘大部分都是2005年至2008年间的房子,居住不少北海本地人,还包括一些租房的外地人。由于项目稀少,加上项目规模不大,所以居住密度不大,商业气氛也并不活跃。整条站前路上唯有星海颐园的商铺略显热闹,因为北海第九中学的学生会给其周边商铺带来源源不断的消费,再加上星海颐园入住已有一段时间,业主人数也不少,而且位于站前路与广东南路交界处,广东南路上人流量很大。

 


 

  其中,在售楼盘国际新城位于四川南路与站前路交汇处,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已成功交付,二期规划为2、6、7号楼。1栋26层的商务公寓、7栋21层的海景住宅公寓、1栋17层的市景住宅公寓、3栋12层的市景住宅公寓、16887平方米的商业中心、19700多平方米的地下车库、1560多平方米的会所。

  万汇广场位处北京路与站前路交汇处,项目由1至4层裙楼商场、5栋19至30层100米高的塔楼组成。项目首批推出15至110平方米的商铺,预约登记中。

 

  站前路配套资源


站前路两边商铺

 


万汇广场对面的大草地

  站前路上,有小型超市、大排档、诊所、药店、美发店、电动车修理店等各类生活所需场所。在国际新城旁还有个用外墙圈起来的草莓种植园。最为难得是万汇广场对面约6000平米的大草地,犹如城市里的小型公园,为人们在茶余饭后提供休闲活动场所,为站前路的居民唯一的活动聚集地。

  站前路交通情况  

   站前路有4车道,晚上仅有一边路灯在亮,加上树木遮挡,道路照明亮度不够,有待提高。而且行驶在站前路上的车辆有不少大型车辆,如泥头车、搅拌车、大型客车等,站前路与四川南路交汇处曾是交通事故多发地点,由于从四川南路拐进站前路时,司机的视线会受到阻挡而发生事故。


站前路与四川南路交汇处

  总的来说,高铁以其明显的快捷性、舒适性,正在成为商旅客人出行的首选。随之而来的,高品质的客群必然催生高端商务、商业服务系统的出现,必定会给站前路带来一定的商机。北海高铁附近的商业、楼盘和其他投资性地产,是否是一个有力的发展机遇呢?只能有待日后观察。(文 图/曾亮)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