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建议用中医疗法对待中国房产调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李稻葵:建议用中医疗法对待中国房产调控

  经济学家李稻葵表示 调控房地产要有合理的宏观政策。

  经济学家、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昨天在里昂证券第18届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要有合理的宏观政策,建议采取中医的方法。

  李稻葵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是金融风险的问题,其实大多数买得起房子的家庭都能还得起贷款,问题的关键是拉大了收入差距,随着房价的上涨,买得起房子的人越来越富。“对房地产市场怎么做?最好的方法不是过于调控市场。”

  李稻葵说,“建议采取中医的方法,房地产市场是整个经济的顽疾,是慢性病,如果下猛药,对人身体并不好。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并不要只想治病,还要想着救人。”

  对于金融领域的改革,李稻葵指出,利率浮动范围会进一步扩大,商业银行才能自由确定自己的利率。此外,应扩大汇率浮动范围,并允许人民币自由转换成外汇,个人投资者可以使用国外的服务,直接在国外投资,这是解决我国金融体制长期存在问题的关键所在。

团购登记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关键词:人物观点  

人物观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物观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