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梦新启程-各界大佬聚首讲“云南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云南梦新启程-各界大佬聚首讲“云南梦”

      新浪房产 5月10日,《云南梦•城市论坛》在昆举行,各界权威齐聚一堂,诠释“云南梦”

  追赶“云南梦”,我们已经启程。


嘉宾探讨云南梦

  5月10日下午2时,由云南信息报主办的“云南梦•城市论坛”在滇池高尔夫举行。论坛上聚合政府官员和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从各自专注的领域,共话“云南梦”。

  这是“云南梦”的首次落地,也是云南“梦工厂”的现实探讨,通过云南梦的立体展现来为云南和大昆明城市形象作出最切实、最有力、最具创新性的城市营销之策。

  论坛当天,由云南信息报拍摄的云南梦•微电影《住在云南》现场举行首发仪式,并全程微直播,之后我们还相继推出城市梦、栖居梦、云南梦典等多个篇章,多维度、深层次来解读我们的“云南梦”。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金子强

  从“中国梦”到“云南梦”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中国梦”。后由习近平提出并在多个场合进行详细阐释后,迅速成为社会热议焦点,这一既强调国家、民族的宏伟目标,同时又与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梦”行动很快在全社会传播,并且践行起来。今年年初,省委书记秦光荣在看望人大代表时,提出寄望,实现富民强滇“云南梦”。之后,“云南梦”常被提及。政府将“云南梦”提到极其重要的一个位置,践行“云南梦”有了更现实的意义。

  对于“云南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诠释,实现了途径也多种多样。比如云南信息报的梦想是从“云南市场化运营程度最高的政经主流大报”迈向“打造区域性国际影响力媒体”。

  这样的梦想也是饯行“云南梦”的一种,尤其在桥头堡、大通道建设,还有即将在昆明举行的南博会,都为“云南梦”提供了绝好的发展契机,这都时得云南梦正在经历着跨越式发展,云南也有了更多被世界重新认识的窗口。

  这一背景之下,由云南信息报主办的《云南梦•城市论坛》,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之后,将于明天举行,为云南各界人士奉上一场“云南梦”的思想盛筵。

   各界权威齐聚 共叙“云南梦”


昆明市社科院社会研究所所长高军  

     论坛上,昆明市社科院原院长、滇池泛亚文化研究学会执行会长龙东林、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珂、昆明市社科院社会研究所所长高军、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正处级调研员金子强、保利云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廖志勇、昆明银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万生、仁泽地产顾睿等省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和房地产企业大佬齐聚一堂,从他们各自所研究的领域,来诠释他们对云南梦的理解,并且给出一些切实可行的云南梦实现途径。


保利云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廖志勇

  在龙东林看来,云南梦有很多种,实现途径也是多种多样,但是要从精神层面有自己的追求。王珂则觉得经济的发展应该建立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将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好好保护,从而让我们得以重拾旧梦。专攻云南产业研究的高军则认为,实现云南的强省梦,可以在特色产业的发展上下工夫。保利云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廖志勇称,在保利的云南梦想中,企业的发展与城市的发展是相互的,城市不断的发展给企业发展带来广阔的空间,企业则为城市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他的梦想是所打造的每个梦想当中都有琴声飘扬。

  从他们对云南梦的诠释中,可以为云南省实现云南梦找出一些可借鉴的思路通过他们眼里“云南梦”的立体展现来问询国计民生,探讨中国的战略选择和未来发展,同时也为云南和大昆明城市形象做出最切实的城市营销。

  同时,我们致力于打造区域性国际影响力媒体,云南信息报将借南博会之机,发挥优势,打造一个思想高地,为城市昆明的精神生产和文化建设,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