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视得安罗格朗供应商座谈会成功举行

提要:4月22日,视得安罗格朗公司第二届供应商座谈及颁奖会在深圳市朗山酒店举行。会议由视得安罗格朗公司采购团队组织,采购部经理徐芳芳女士主持,80家供应商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活动备受罗格朗集团及视得安罗格朗公司高层的关注,视得安罗格朗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戴家铎先生、罗格朗集团中国区采购执行总监张桢亮先生、视得安罗格朗制造总监张志勇先生等悉数参加。

  4月22日,视得安罗格朗公司第二届供应商座谈及颁奖会在深圳市朗山酒店举行。会议由视得安罗格朗公司采购团队组织,采购部经理徐芳芳女士主持,80家供应商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此次活动备受罗格朗集团及视得安罗格朗公司高层的关注,视得安罗格朗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戴家铎先生、罗格朗集团中国区采购执行总监张桢亮先生、视得安罗格朗制造总监张志勇先生等悉数参加。此次大会视得安与供应商共同分享了罗格朗集团及视得安罗格朗公司的变化、发展、新产品线、管理机制及集团采购策略,借此契机宣导对供应商的要求,并表彰了一部分优秀供应商。

  视得安罗格朗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戴家铎先生与大家分享了罗格朗集团及罗格朗集团楼宇对讲事业部在全球的表现,罗格朗集团在中国及视得安罗格朗的表现。戴家铎先生表示:罗格朗集团是一个国际领导者,在2012年全球营业额44亿欧元;楼宇对讲的全球销售超过2亿欧元,是中国楼宇对讲行业全年的市场总额;2012年视得安罗格朗销售增长率高达35.2%。基于这么好的增长,戴家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由于大家的友好配合才令视得安罗格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预期视得安罗格朗将继续保持这么高的一个增长率,因此在这个市场上大家一起合作、一起努力、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是有基础的。

  视得安罗格朗公司总经理  亚历山大.戴家铎先生

  中国区采购执行总监张桢亮先生介绍了罗格朗全球及中国区的采购表现和采购体系。2011年罗格朗集团采购金额约为22亿欧元,有2/3的采购是跟生产直接相关的。罗格朗集团把供应商分为两类:一类是完全为了满足本地需要的,供应商只与罗格朗集团中的这家工厂合作,称之为 “本地供应商”,占到了集团68%的采购比例;另一类,是供应商与罗格朗集团某个区域、某个国家、甚至与罗格朗全球不同的子公司进行合作,称为“集团供应商”,采购比例占32%,且这个比例每年都在增长。同时,张总监强调:不管是罗格朗集团及其各子公司的采购策略是一致的:就是尽可能多的让地方优秀供应商参与到罗格朗集团供应商的模式中去。在采购体系架构上,罗格朗集团及其子公司都会设置某一物料的责任采购经理,他们会一起工作,把本地的优秀供应商一步一步过度到罗格朗集团的全球采购模式中来。张总监最后希望:供应商了解罗格朗的采购系统架构、了解采购的运作模式后充分发挥自身的长处和优势来拓展业务范围和层次,达到与罗格朗中国、罗格朗全球合作的可能,达到双赢的最终目的。

  罗格朗集团中国区采购总监 张桢亮

  视得安罗格朗制造总监张志勇先生介绍了视得安罗格朗的采购部门架构,并重点阐述了对产品质量、物料交货、诚实价格的态度。同时清晰的阐述了视得安罗格朗的纵向和横向发展:纵向与自己相较, 2012年与2011年比公司销售增长率高达35.2%,证明视得安罗格朗管理的合理和策略的正确;横向与同行相较,视得安罗格朗库存在全行业做到最低,应收款在全行业也做到最低,证明视得安罗格朗是严谨而持续发展的公司。对于视得安罗格朗的及时付款及采购流程的严谨,张总监极为自信和骄傲,表示:供应商与视得安罗格朗的合作基本上不需要操心付款和公平性,视得安罗格朗只需要得到供应商诚实的合作,共同感知市场冷暖,相互协作,共创共赢。

  视得安罗格朗公司制造总监  张志勇先生

  借此机会,采购部还邀请了研发经理黄民阶经理做了2013年公司新产品介绍,质量管理部桑卫国经理对现有供应商做了供应商品质体系介绍及品质改善的要求,PMC部王掌丽经理对交货要求做了强调,财务经理曹勋俭先生对付款及票据做了全面的说明,徐芳芳经理对2013年视得安罗格朗采购任务和目标做了分享,通过与采购有关系的各职能部门的讲解和阐述,供应商对视得安罗格朗有一个全面而立体的认知,合作更协调 。                 

  在颁奖环节尤为激烈,今年设置了4个奖项,分别为:2012年度最佳工艺革新合作供应商、2012年度最佳交期配合供应商、2012年度最佳质量供应商、2012年度优秀供应商。视得安罗格朗公司以“高质量、高交付、高服务”为准则,通过关键系数打分,综合评比。采购经理徐芳芳女士坦言:我们的供应商都很优秀,评审很激烈和纠结,经过严谨的审核、评分,每个奖项提名了5家,这5家的累积分数都很接近,但最终两家获奖。

  获奖供应商纷纷发表获奖感言,有的供应商真诚的表示:与视得安罗格朗合作将近7年,一路走来见证了视得安罗格朗的辉煌发展,从最初的5位数金额的合作到现在已近翻了十倍,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是在生意上得到了视得安罗格朗的支持,在发展管理理念方面视得安罗格朗也给各供应商做了非常好的榜样,因此与视得安罗格朗合作不仅得到生意上的支持,自身综合实力也得到大的提升,获得这个荣誉是作为供应商的最高荣誉,倍感珍惜。有的供应商坦言:在与视得安罗格朗有合作后就多了一项职业病,每当去拜访客户的时候就会去关注客户家是否用了视得安罗格朗的产品,结果发现视得安罗格朗的产品市场占有率特别广,处处可见,因此跟着视得安罗格朗走是没错的,希望与视得安罗格朗一起努力开拓更美好的未来,也坦言今天的奖项角逐很激烈,仿佛奥斯卡现场,因此拿到奖项非常荣幸。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视得安罗格朗一直保持行业领导地位,及高市场占有率,这取决于视得安罗格朗公司国际化的管理理念及过硬的产品质量,视得安罗格朗从产品的设计、物料、生产、品检等各个环节深入细化,把质量作为品牌的支撑点,一贯坚持“精益求精,重视品质改善”,以专业的态度打造高质量的在产品服务于社会。物料的质量直接决定了产品的质量,因此视得安罗格朗对供应商的选择、管理非常严谨,供应商座谈会从预想的两年一次改为了一年一次。

关键词:视得安  罗格朗  安防  对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