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国五条”呼和浩特市民还需理性购房

  新浪乐居讯(编辑/夏末)近日呼和浩特房产局产权大厅的新闻不少,但都是围绕“过户”来谈。千人排队,蜂拥过户的消息不绝于耳。28日呼和浩特新浪乐居的小编也来到产权大厅一探究竟。

 

火爆的交易大厅
火爆的交易大厅

 

  市民情绪恐慌纷纷过户

  下午3点,这里仍旧人声鼎沸,整个四层所有业务窗口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很多人都手握房屋产权证议论纷纷,一位正在办理的王先生说:“今天已经没号了,我们还是托了朋友才拿到号,等明天一早过来办理。”王先生已经是第二天过来,他还告诉我们:“人实在是太多,自己排队排不上所以才托了朋友。”也有很多人表示,本来卖房这事儿也没那么着急,只是最近20%个税的征收消息,再加上周围市场火爆,所以才急着出手,担心一旦20%个税实施而额外付很多税金。因为业务不好办理,所以有极少数人打了退堂鼓,他们认为虽然规定要征收20%个税,但是真正实施起来还不一定要到什么时候。还有市民带病排队,刚刚打完点滴就接着来排队办理的谢阿姨和我们说起办理过户流程时比工作人员都还要熟悉,同时她还时不时告诉周围的人怎样办理。

  不要跟风应理性购买

  针对过户火爆的现象,新浪小编还采访了房产局产权大厅的王主任,“这几天已经不是火爆了,快爆炸了,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加班,接下来我们六日也要开始加班加点办理。”王主任介绍说,以前都是有号数限制,每天定额发放,但是因为最近来办理过户的实在太多,所以能发多少号就发多少,办理不完的号码还能保留到第二天。而对于目前市民这种恐慌心理,王主任劝告市民:“具体细则什么时间落地实施都还没有通知,很多市民的跟风心理让市场秩序已经开始有些混乱,希望市民还是要理性购房。”

  不仅是二手房市场,进入3月份以来,新房市场成交量也是大幅上涨,整个房地产市场都一种不理性的倾向。业内人士表示,“国五条”主要还是对限购限贷政策的重申,新的内容是加入了“其他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省级政府应要求其及时采取限购等措施”,限购令有可能将从一二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范围有所扩大。“国五条”是对市场的一次鲜明警示。预计今年楼市或是温和上升,或是先扬后抑,房价不会大幅上涨。此外,政策表明今年房产税的试点有可能扩大,但时间点并不明确。所以市民还是要理性购房,避免跟风。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