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强拆农家:农妇带藏獒留守被毒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山东临沂强拆农家:农妇带藏獒留守被毒翻

提要:据当时的视频显示,在李勤家的附近,聚集了数十名身着迷彩服、头戴安全帽的人员,路边则停放着十几辆无牌车辆。据当时视频显示,几个穿着迷彩服的人员抓着王立花的手脚,从警戒线内将她抬出,扔进一辆面包车。

  核心提示:李勤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见到妻子王立花时,王立花因严重中毒昏迷不醒,生命垂危。“究竟是王立花自己喝下的,还是被人强行灌下毒药?”李勤不停地问着这个问题。就在当天,居住在山东临沂市苍山县卞庄镇和平居委的李勤家中遭遇暴力强拆。

  

  (临汾强拆现场,农妇突遇中毒,生命垂危。刘子薇 制图)

  农民加盖阁楼引起灾难,强拆队伍强攻农家

  2013年4月7日上午,苍山县城管局、卞庄镇政府带领数十人,来到和平居委。城管设置了警戒线,将李勤家包围了起来,并安排人员在警戒线处站岗,禁止一切人员进入李勤家的范围之内。

  李勤介绍说,事发时,他不在家,家中只有妻子王立花一个人。他家的房屋有300多平米,系砖混结构房屋。此前,他并没有接到过任何部门有关于强拆的通知,也没有人与他商谈过拆迁补偿协议之类的事。

  他说,事发前约20天,他在房屋2楼上加盖了一个阁楼,可能因此引来了这场祸端。但是,此前也没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知过他,这个阁楼是否属于违章建筑。

  李勤的侄子王宝成等人试图进入现场,被警戒线处站成一排的城管阻止。因不知道王立花一个人在里面会发生什么事,王宝成站在远处的楼上,将当时的情景用摄像机拍摄了下来。

  据当时的视频显示,在李勤家的附近,聚集了数十名身着迷彩服、头戴安全帽的人员,路边则停放着十几辆无牌车辆。这些人员手持着棍棒、铁锤等工具。一名穿着灰色西装的人一声令下,这些人随后破门而入,现场发出铁锤砸门的巨大轰响。

  40多武装分子打砸抢农家,藏獒守家被毒死

  之后,临沂市《鲁南商报》报道了此事: 4月7日上午,苍山县卞庄镇和平居委村民王立花家中闯入一伙男子,他们身着迷彩服,手持棍棒及撬棍,进门就是一番打砸。40多名男子冲进家里,打死了院里的狗后,便开始了疯狂打砸。

  李勤事后了解得知,自家豢养了三年的一只藏獒,并不是被打死,而是被冲进去的人员喂下毒药,“是专门用来药狗那种麻醉胶囊,毒倒后就将狗拉走了。”

  打砸抢持续了近两小时,李勤事后清点发现:家中3个门均被砸坏,阁楼全被砸塌,楼下墙体出现裂缝,家中装的监控设备也被拆除,电脑硬盘及内存不知去向,家中现金被盗。

  家中无农药,农妇遭敌敌畏中毒生命垂危

  而更令人震惊的事情随后发生了。

  “我老婆被这伙人用车拉走了,当时外面的亲戚还以为是执法人员将她逮走了。几经打听,我们才在苍山县人民医院找到了她的下落。医生说,她是因为药物中毒被送来医院的。”李勤说。

  据当时视频显示,几个穿着迷彩服的人员抓着王立花的手脚,从警戒线内将她抬出,扔进一辆面包车。旁边围观的人群中,有城管,也有民警。

  据医院医生向李勤介绍,王立花属于农药敌敌畏中毒,因为延误了治疗时间,目前情况危急,一直昏迷不醒,能否脱离生命危险,至少还需要在重症观察室治疗10天。

  “她怎么会药物中毒?哪里来的农药?一直到现在都没人告诉我们。现场除了王立花,全都是他们的人,谁来替我们说话?”李勤感到愤怒。据他回忆,家中并没有敌敌畏之类的农药,而这几天也没有发现妻子购买过这类东西。

  随后,王立花的家人报警。据苍山县公安局内部人士透露,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并未得出是自杀还是他杀的结论。目前,真相仍是一个谜。(记者 刘子薇)

  强拆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QwNDIxODY0.html

关键词:强拆  李勤  藏獒  农家  农妇  被打死  农药  苍山县  视频显示  平居  

山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山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