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州楼市将限价 官方否认

提要:前日广州刚宣布将执行商品房住宅预(销)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并需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在记者的采访中,也有开发商表示,如果广州真的执行限价,一个直接的结果就是导致供应量的下跌。

  前日广州刚宣布将执行商品房住宅预(销)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并需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昨日,就有传言称广州将执行限价,各住宅项目今年成交均价不得高于去年均价。不过,市房管局昨晚在微博上回应,该消息不属实。

  称楼盘今年成交均价不得高于去年

  昨日中午,某广州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爆料说,刚得到消息,广州各住宅项目今年成交均价不得高于去年均价,新政几天后执行。该人士对记者表示,信息来源准确性很高,据他所知,消息是早上出来的,已经有几个开发商老总收到通知,准备过几天就约谈相关细则事宜。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开发商及业界人士,均表示没有收到该消息。部分人士认为,根据广州目前的情况,“限价”的可能性并不大。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广州市政府才刚刚推出商品房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不会立马再来一个“限价”,否则有出尔反尔之嫌。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微博 博客)则表示,如果政府要控制房价,大可以像去年一样控制高端楼盘的销售节奏,或者加大低价区的成交,从而导致楼价出现结构性回落。

  晚上7时22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官方微博上回应:针对今日网上流传的“广州各住宅项目今年成交均价不得高于去年均价”的说法,我局表示:该消息不属实,我局目前并未出台也没有计划出台相关政策,请广大开发企业和购房业主不要轻信该言论。

  专家:不排除个别项目会限价

  实际上,随着去年底以来,多个城市楼价出现上涨。为了控制房价上涨过快,市场上的“限价”政策并不鲜见。北京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严格的限价规定使得预售证审批速度放缓,导致新盘入市量大减。而在深圳,日前网络上也风传深圳国土部门要求2013年深圳在售楼盘的月成交均价环比涨幅不能为正,并称该政策已闪电执行。虽然遭官方辟谣,但多方消息称该政策以“口头通知”形式存在。

  在记者的采访中,也有开发商表示,如果广州真的执行限价,一个直接的结果就是导致供应量的下跌。“如果限价前后楼价差别很大,开发商只能不推货,选择等等看。如果差别不大,则影响也不会太大。此外,不同项目情况也大不一样。”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则认为,全面限价不可能,但不排除个别项目“限价”的情况存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