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供应明显缩水 5月仅23个项目预计入市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作者:邢飞2013/4/23 8:07:45 新浪地产

  相比去年同期的供应放量,即将到来的5月楼市供应明显缩水。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预计北京仅有23个项目开盘入市,且目前多数项目尚未制定开盘价。

  作为楼市传统销售节点,5月对于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业绩至关重要。去年5月份,北京楼市共有33个项目开盘销售,开盘项目数量创自2011年11月以来的月度新高。而相比去年同期的供应放量,即将到来的5月楼市供应明显缩水。统计显示,5月份北京仅有23个项目预计开盘入市,其中包括京投万科·西华府等在内的7个纯新盘,以及包括金地格林格林(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中国水电·云立方(楼盘资料)等16个老项目后期。从定价策略来看,目前多数项目尚未制定开盘价,而部分之前已经公布拟售价格高于前期售价的项目,近日销售人员也多统一口径为待定。

  事实上,随着北京“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开发商需要重新摸底客户情况、调整楼盘的价格体系,楼市供应在4月份已经出现回落。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4月前两旬北京仅有12个项目入市,开盘项目个数相比上月同期减少了6个。

  专家解读

  开盘项目仍有不确定性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随着北京“新国五条”细则的执行,大量项目原本制定的开盘价格已不能通过审核取得预售许可证,因此不得不暂停销售,重新制定价格策略。目前预计开盘的23个项目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不能如期取得销售许可证,也就不得不推迟开盘。

  3个月内房价或零上涨

  不过,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如果价格监管时间超过2个月,房企不仅要面临客户需求变化的影响,各家房企的资金压力也将明显加大,预计在1至2个月的市场博弈后,很可能出现部分项目加快预售状况,房价从目前来看,3个月内零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北京楼市调控的效果可以说将是全国最明显的。(记者 邢飞)

  >>【报名点击】5.11京唐秦三地联动大型看房团,63热盘带您免费看!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