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开拓地产行业的前景预估

提要:爱适易在地产领域大客户多是高端物业。就像这次和我们签订战略合作伙伴的仁恒置地。另外,还有世贸、中粮、汤臣、万科、瑞安、金地、保利等等一线开发商的楼盘中都已经应用,和地产开发商的合作对进一步推广家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市场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新浪地产(微博):爱适易近期宣布了在上海金桥瑞仕花园试点小区的调研结果,情况如何?

  爱适易:金桥瑞仕花园是在2010年的时候就安装了食物垃圾处理器,考虑到测试是需要有一定的使用率和入住率。如果找太新的小区可能还有很多人不能入住进去,最后决定选用比较成熟的小区,三年或者是四年那是最能够看出产品质量对整个小区管道的影响的,所以就选择了这个小区。目的就是想做一个对比,因为对面的小区也是差不多的时候建的,没有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可以做对比调研。首期阶段性调研结果显示,安装了食物垃圾处理器后,小区垃圾排放量为0.6kg/人.d,生活污水COD为100~420mg/L,与同区域小区相比,生活垃圾中湿垃圾比例有所降低,人均垃圾清运费用节省约30%,有效促进了干湿垃圾分离,社区环境也得到一定的改善。

  新浪地产:据了解爱适易近期与仁恒地产进行了签约合作,通过这个合作,势必会更加打开中国的家用食物处理器市场。对此,您如何看待?对于中国目前的地产形势,您对于爱适易开拓地产行业的前景预估如何?

  爱适易:就目前来说,爱适易在地产领域大客户多是高端物业。就像这次和我们签订战略合作伙伴的仁恒置地。另外,还有世贸、中粮、汤臣、万科、瑞安、金地保利等等一线开发商的楼盘中都已经应用,和地产开发商的合作对进一步推广家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市场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无论目前地产形势是好是坏,对于开发商的精装修楼盘来说,安装爱适易的意义一直都不会有变化,其意义在于:一是,能够极大提高物业的生活品质。二是,能很显著地降低生活垃圾的清运成本。我们做过计算,如果是精装修楼盘,2~3年就可以收回食物垃圾处理器的购置成本。更重要的是,这体现了开发商的环保责任感,体现了企业品牌的社会价值。爱适易与地产商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我们对未来开拓地产行业市场的前景很乐观。

  新浪地产: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在中国家用方向目前的发展相对已经比较成熟,对于商用方面爱适易有无涉足?目前进展情况如何?以目前中国的具体国情以及实际情况,爱适易的产品能否适用中国的商用市场?

  爱适易:爱适易发明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至今已有60多年,在欧美国家,许多饭店、宾馆、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加工厂、社区等公共场所都安装了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处理餐厨垃圾。全美著名连锁休闲餐饮企业Max & Erma’s Restaurants, 美国Bentley’s Restaurants, Tabitha Health Care Services, 美国伊利诺伊州 Wheaton College, 美国密歇根州Schoolcraft College, 美国Chancery Pub & Restaurants 等等都有安装使用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

  在中国,爱适易的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也有实际的一些应用。广东省政府大院就领先安装了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试用于处理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以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每小时可处理200公斤的食物垃圾。处理后的厨余即可变成有机肥料,其重量体积较处理前的餐厨垃圾可减少85%,即压榨出的水分被分离出排入排水管道。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姚恒尹对于使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进行餐厨垃圾处理表示十分支持,他表示,“针对饭堂产生的餐厨垃圾进行科学处理,这样能达到保护环境的效果,这个工作我们会继续做下去。”由此可见,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对集中处理中国的餐厨垃圾,维护生活环境,防止地沟油的产生有着积极作用,非常适用于中国的商用市场。

  新浪地产: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环保节能的日趋重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准备选购食物垃圾处理器。爱适易在环保节能方面是如何运作的?在产品中是如何体现的?

  爱适易:其实,像爱适易这样的食物垃圾处理器对于环保的最重要意义在于,将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在生活垃圾中,食物厨余垃圾又占了很大一部分。据有关统计,即使是最先进的国家,每年还有20%的食物垃圾没有办法处理。同济大学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2010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以上海为例,人均日产量的厨余垃占生活垃圾总量的60%左右(按年平均计算)。保守估计,上海市目前约有超过23%的生活垃圾未经妥善处理。按生活垃圾产生量20,000吨/天计,则约2,760吨/天厨余垃圾未经妥善处理。如果这些垃圾未经妥善处理,很可能成为地沟油等危险产品的原料。

  而就目前的食物垃圾处理方法来看,食物垃圾处理器也有明显优势。它能够很好地实现无害化处理。相比燃烧或者填埋等方法会出现二噁英(强致癌物)、气味、污染、占用土地等等缺陷,这种产品都不存在。至于经它碾碎的残渣排入下水道,进入污水处理厂之后,还有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好处。那就是替代污水厂厌氧设备的有机添加物,产生甲烷,再转化为电能。而剩下的副产品,则可以作为肥料。

  总而言之,如果食物垃圾处理机能够得到普及,那么理论上城市垃圾的总量,将会有几十个百分点的数量降低。这样,既可以节约运输收集成本,节约宝贵的土地,更可以更好地保护好自然环境。

  新浪地产:中国市场中存在着众多的品牌,对于市面上其他品牌的食物垃圾处理器来说,爱适易的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您认为爱适易在市场中的最有力的竞争法宝体现在哪些方面?

  爱适易:世界领先的技术。爱适易是世界上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发明者,在全球的食物垃圾处理行业中发展了80多年,全球80%的食物垃圾处理器都出自爱适易。

  可靠的质量保障。从1927年至2009年,爱适易专注于一个产品——食物垃圾处理器,爱适易在质量方便拥有极好的口碑,其保修期在2至6年之久。正是出于对爱适易品牌和品质的认可和信心,美国、瑞典、英国等国家的地方政府纷纷立法要求未经食物垃圾处理装置处理过的垃圾不允许进入下水管道。美国国家绿色建筑标准明确指出:“在主要厨房的水槽下至少安装一台食物垃圾处理器”,在其产品列表中唯一推荐了艾默生爱适易InSinkErator?食物垃圾处理器。

  爱适易一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每年投入市场资源进行市场调研、市场走访,旨在了解到客户的真正需求,不断提升和改良技术。针对不同的国际市场,提供最贴切的厨房解决方案。

  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最具有竞争力的地方体现在它产品卓越的质量和出色的静音能力。我们的产品寿命都在10年以上,远远大于普通住宅的装修周期。这是因为,我们爱适易的产品部件都是经过千锤百炼考验的。它的部件采用的是粉末冶金工艺,而电机则是高端的感应电机。不但扭力强劲,而且还会自我保护。爱适易的Evolution系列具备出色的静音技术,在研磨食物垃圾时不会发出恼人的噪音,反而如果不注意听,还感觉不到它在研磨。

  新浪地产: 中国市场十分庞大,请您简要介绍下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目前在哪些城市的运用比较多?对于未来几年,您期望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在中国市场能达到怎样的发展预期?

  爱适易:在中国,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已经覆盖了大部分的一二线城市。大部分的消费者想购买食物垃圾处理器可以在大的一二线城市都可以买到。对消费者的满意度,实际上我们根据第三方的一些调研公司发现,消费者对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的满意度超过95%以上。觉得食物垃圾处理器特别适合他们家。这一点是非常好的信号,就是说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是能被大众接受的;放在整个垃圾处理行业,这是一个细分行业,也是一个尚未成熟到进入红海的市场。在国外,即便在美国,食物垃圾处理器的普及率经过三四十年的发展也仅仅为50%,新建房屋的使用率可以达到80%左右。而目前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不足0.1%,因此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市场空间很大,我们对爱适易在中国的发展很乐观。

关键词:爱适易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