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称房价不会降 盘点博鳌论坛房产那些话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任志强称房价不会降 盘点博鳌论坛房产那些话

  新浪乐居讯 2013年4月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全球的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代表以及媒体纷纷出席,会议期间,各类专家学者的观点激情碰撞,火花四溅。而这其中更不乏有关房地产的内容,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2013博鳌亚洲论坛上关于房产的那些话。


SOHO中国董事长 潘石屹

  人物:潘石屹 SOHO中国董事长

    观点:中国房产泡沫将在三五年内消化完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6日在此间称,尽管中国的房地产存在泡沫,但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泡沫很有可能在三五年内会消化。

  潘石屹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健康,所以房地产市场也会健康发展;如经济衰退,GDP增速放缓至5%-6%,那么房地产一定发展不起来。“地球提供给我们的物质财富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求,但不足以满足每个人的贪欲。”谈及中国的楼市行业现状,潘石屹引用甘地的话说。

  回顾中国房地产调控的10年,潘石屹认为,行政性限购、限价“副作用太大,效果不太理想”,中国未来的房地产业应该由政府和市场相结合进行调控。他建议更多用市场的“手”来调节,政府把保障房做好,剩下的由银行利率和市场比例来调节。


华远地产董事长 任志强

  人物:任志强 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观点:住建部部长的话不可信 房价不会降

  任志强在中午短暂休会的间隙,突然出现在一个正在布置的分会场,面对媒体的追问,任志强予以直接回击:“你认为楼市有泡沫吗?那就不要采访我了,因为我不这样认为。”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强调,在“国五条”的严格执行下,相信房价会按照国务院调控的趋势走。如果按照任志强的说法,既然楼市没有泡沫,房价下降恐怕会成为消费者的奢望。

  “他说的话你信吗?”任志强反问。

  不过,任志强也指出,此次调控也会发现市场中一些不合理的因素。“调控就像搅动啤酒,会搅出一些沫来,这大概就是有人说的泡沫吧,但它显然是啤酒的合理成分。”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 张亚勤

  人物:张亚勤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

    观点:太多大学生失去理想 想买房做没前景的事

  张亚勤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称,太多的大学毕业生已经失去了理想,想买房子,想做一个没有前景的事。

  张亚勤举了一个例子,有一次在面试,有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大学刚刚毕业,毕业之后没有选择微软,而是选择到一个部里做公务员。张亚勤说,这也不错,当公务员为公共服务是高尚的事。而那个孩子的答案不是。他在那里可以建立人脉,可以拿到房子的补贴,做什么事不重要。

  张亚勤说,“我觉得大家要追求一个理想,追求一个梦想。”


远大集团总裁 张跃

  人物:张跃 远大集团总裁

    观点:过去20年的建筑没有创新

  4月5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俱乐部活动“经济学家六问”今晚8时许在2013年年会现场举行,活动由微软副总裁张亚勤主持。经济学家菲尔普斯、张维迎、胡祖六与远大集团总裁张跃、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等就“六问”展开了生动的对话。

  张跃现场表示:我现在对于创新的新的开发,我举一个我自己的例子,我们做的这个产品以能源效率为目标的,我们过去20年一直再做的一种中央空调,我用的是燃料,这样能耗很低因为它的能效和直接使用燃料制冷制热如果电转换率很差,后来我们用发电机的废热不用能源了,这个创新很有意义,过去20年我们一直依靠这个创新发展,后来一个创新就是工厂造房子,过去20年的建筑没有创新,过去几十年我就做了这个,所以我的历史就是能源效率也好,人力资源效率也好,全世界都缺乏,发达国家都缺乏。

关键词:人物观点  

人物观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物观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