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5亿"提速"交通基建项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南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5亿"提速"交通基建项目

  去年,南宁市区有12所中学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会有什么计划呢?去年,新开工28143套保障性住房,今年又将圆多少低收入群众的住房梦呢?记者从3月7日召开的南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宁市发展改革部门将继续做好“做计划、抓项目、强民生、推改革”等工作,加快以道路、桥梁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民生建设重中之重

  据南宁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农冰介绍,去年,南宁市在民生工作方面,完成了全部12项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建设,向市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今年,南宁市将继续做好民生文章,包括着力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通过扩大就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微型企业等,增加城镇居民和农民工资性收入、家庭经营收入,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优先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确保年内开工建设21420套(含租赁补贴)保障房,基本建成14600套,分配入住4800套等。

  重点领域重点建设“提速”

  南宁东客站、南广铁路等全面施工,南钦高铁试运行……据了解,去年,南宁市全面完成2580亿元投资任务,全年投资总量继续排在全区首位,新增566.23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项目建设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桂林至南宁高速路改扩建、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六景至钦州高速公路均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城建计划项目加快推进。城区易涝点整治一期工程、桃花源经济适用住房等14个市政设施和民生项目,白沙-亭江立交桥、凤岭南路等20个道路桥梁项目,南湖-竹排江沿岸建筑风貌改造工程等5个风景旅游和园林绿化项目等一大批城建项目全面建成。

  今年,南宁市将以第一期城建计划(建设项目407个,投资249亿元;前期项目179个)为重点,加快以道路、桥梁为重点的城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项目124项,计划投资205亿元);围绕做好“绿水新旧通”五篇文章和重大产业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具体项目详见附表一)。


 

  现代服务业步入“快车道”

  “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辐射功能的农副产品大型专业批发市场,推进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南宁空港物流产业园、南宁大型粮食交易市场、南宁中央直属储备糖库、南宁国际旅游中心、国家电子商务4个试点项目等一批项目建设。”农冰表示,今年,南宁市将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现代物流业、现代商贸业、金融业、旅游业、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将步入“快车道”(具体项目详见附表二)。


 

关键词:活动播报  

活动播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活动播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