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置金融大厦,办公楼的苹果

时至2012年末,在上海商务人群中尚有悬念的无外乎两大剧透:其一,被饥饿了许久的I-phone5何时上市?其二,被传说了许久的“比五A更五星级”上置金融大厦何时面世?

  时至2012年末,在上海商务人群中尚有悬念的无外乎两大剧透:其一,被饥饿了许久的I-phone5何时上市?其二,被传说了许久的“比五A更五星级”上置金融大厦何时面世?

  缘起:5A已落伍,苹果才是硬道理

  市中心土地稀缺的上海,内环内用于商务办公的土地更是寸土寸金。作为一个对世界开放的城市,“抢占城市最佳形象展示处”是所有企业对于选址苛刻的源动力。

  市中心向上发展已是不可否认的现实,对于市中心的掠夺决定了商务成本的不断提升,而这种提升背后支付对价的则是对于“地段PK之外的品质需求终极PK”,这时候,5A横行多年积蓄下来的点滴诟病就成为了办公产品必须得到升级的突破口——

  高租金没问题,但夏天晚六点之后冷气统一关闭之后的狼狈景象?

  高租金没问题,但周末物业管理的“心理双休症”尽在不言中!

  高租金没问题,但大堂便利店已经无法拖动立体城市的配置需要!

  再宽泛而言,5A只能带来立体商务而无法完美诠释立体生活。

  回到苹果,你可以有一百种对于其成功要素的界定,但在终端消费者眼里,就是一加一减——从生活功能到移动商务生活功能的叠加,从各种功能键布局回到一键定位的削减。浸淫5A多年的上海办公楼市场,已经从苹果发展思维中得到了启示——上置金融大厦,或许不是一个房地产产品,而更是一种商务界面引爆芯片。

  潜语:办公邻里的EMBA

  据来自上置金融大厦官方微博的动态发布:随着近期关于上置金融大厦的产品提升完毕,相关媒体已有部分产品信息剧透市场,近期随着银行业、保险业、基金业、奢侈品、医疗等相关行业的抢滩入驻,“想和谁做邻居”的商务热岛效应,已经预示着在上海高端商务领地竞争愈发激烈的大背景下,尖端产品将更加凸显商业潜力。

  企业、商家乃至投资客,选择办公楼,其内在用意不仅仅是刚需的,即不仅仅满足员工归置、企业注册、客户往来,这些表面上的刚性评估条件,其实只是浅层次的用途考量,而深层次的潜台词在于“办公楼的选址,能否在邻里中找到商机”才是商业竞争日益激烈格局下企业领导者选择办公楼那“心里在想,嘴上不说”的核心肌理。

  今天,通货膨胀引致货币贬值已是无法回避的经济现象,存银行不如置物业也是被通行了的投资战略,那么一系列“买房>储蓄(理财)→买市中心>买远郊→买商办>买住宅→买客户>买对手”的决策推论下,上置金融大厦现有的优质客户、优质邻里、优质机遇,已经让买家心驰神往。

  新品:Ho-ffice,第一个吃苹果的办公楼

  脱胎于原卢湾区地标建筑的上置金融大厦,将在共享现有斯格威铂尔曼酒店(五星级)基础上,全面引入商务功能,对立体商务城市进行苹果式创意探索。

  作为“比酒店更商务,比5A更便捷”的办公思维倡导者,未来的上置金融大厦将植入苹果一加一减的战略决策——给商务使用者,增加酒店配套设施,包括酒店大堂、餐饮、健身、娱乐、会所等,强化“不出门的商务全体验”,这是对“办公楼=上班”的颠覆;反之,给酒店高端住客,减少了“两种使用者叠加带来的资源倾钆、舒适度冲突”,因为上置金融大厦配置了独立的“办公层面、办公入口、电梯分置”,让两种高端人群可以“在商务对接的时候看到,在品质享受的时候分离”。

  在资产大于货币的商务客眼里,上置金融大厦这样一个具备“地段优势、便捷优势、创新优势、品牌优势”的复合商务载体,其部分层面有限发售的讯息自当成为时下保值增值的最高金融理财工具。关于2012的年末话题里,苹果第五代和上置金融大厦谁比谁更热,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再高端人群中争论不下的一个话题。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