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下调房贷族减负 年终“提前还贷潮”降温

  往年到了年终,银行总会迎来一波“提前还贷潮”,但今年大大降温。这与明年房贷年利率下调有关。今年6月和7月,央行连续两次降息,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按照惯例,利率调整将从次年1月1日起执行。这意味着,今年6月前办理房贷的客户,明年元旦开始,将按照降息后的贷款利率重新计算每月需还的房款。 

  “一般来讲,每年到了12月份都会迎来‘提前还贷潮’,提前还贷的数量是平常月份的一倍。但今年大大降温,提前还贷的客户比往年少了不少。”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都经理介绍,建行一般12月份的房贷提前还贷数额在1000万元左右,今年明显有所下降,但具体数字,还没统计出来。 

  都经理认为,“提前还贷潮”的弱化,是受到明年房贷年利率下调影响。“两次降息后,贷款买房客户月供减少,经济压力随之减轻。很多客户觉得明年还贷比较划算。”

  记者又先后走访了港城多家银行获悉,“提前还贷潮”都降了温。

  央行连续两次降低贷款年利率,由原先的7.05%降低到6.55%,对贷款客户来讲,每月减负不少。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主任张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笔20年期的50万元贷款为例,等额本息还款,月供将由此前的3891.52元,降低到3742.60元,每月少还148.92元,一年少还1787.04元。以20年期100万元贷款为例,等额本息还款,月供将由此前的7783.03元,降低到7485.20元,每月少还297.83元,一年少还3573.96元。

  【热点追踪】

  >>>>苏州滞销楼盘大调查:白塘壹号的"高端"死角

  >>>>细数苏州楼市七宗最你的年终奖能够首付吗

  >>>>湛江龙头房企嘉粤进重整程序 被指欠债60亿

  >>>>末日苏州楼市也疯狂 6盘合力推2千套房

  >>>>生命通道改车位 吴江金科专业能力遭质疑

  声明:凡注明“来源:XXX(非新浪乐居)”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联系热线:62623306-8106。

  >>"解救刚需 寒冬送暖"乐居看房团报名啦!>>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