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2013年全国楼市震荡上行

回顾2012年,我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测,可以说达到了近几年的最高水平,当然,这也是不断总结以前预测过程失误的结果。”市场总体是上行的,但不会太顺利,因为政策有可能进一步升级,但即便打压,市场也不会大幅回落,高位盘整的可能性大。

杨红旭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2013年全国楼市震荡上行

  12月9日,参加了2012兰州房地产高峰论坛。我对全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做了详细分析及预测。

  回顾2012年,我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测,可以说达到了近几年的最高水平,当然,这也是不断总结以前预测过程失误的结果。失败是成功他妈,说的一点都不错呀。房地产研究,只有不断预测、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不断调整,才能不断提高研究水平。

  不妨回顾一下,我对2012年的不断具体化的预测。主要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从全年总体分析,早在2011年底时,我就在PPT上明确:2012年楼市将经历三部曲:“探底、筑底、复苏”。

  第二个层次:从半年度分析,早在2011年底时,我就在PPT上明确:“下半年市场将强于上半年,明年将强于今年”。当然,当时已不仅是测预2012,连2013年捎带上了。

  第三个层次:细化到四个季节:2012年3月,住宅成交量刚反弹时,我坚定的判断“春季行情肯定有”。6月份预测(7-8月):“夏季淡季不淡”。8月份预测:“金九银十成色不足,但将高位盘整”。10月份预测:“这个冬天不太冷”“楼市迎暖冬”。

  至今,上述观点被一一证实。除了在博客和微博中,如实纪录了我对今年楼市的判断与预测外,还在几十个公开会议演讲中、企业内训讲课中,反复重申和强调这些观点。结果大家都已清楚,单就对2012年市场走势的预测,不知国内有没有其他专家,比我的预测更具体、更精准?

2013年全国楼市震荡上行

  关于2013年的市场预测,成了媒体及业界人士的热门话题,应该说,在当前市场回暖态势显露无遗的情况下,绝大多数人对明年市场走势比较乐观。这是很正常的事,人们的思维会受当下环境影响。

  我对2013年的判断,早已在不同会议场合讲了好几个月了:“一条线:震荡上行,有惊无险。”市场总体是上行的,但不会太顺利,因为政策有可能进一步升级,但即便打压,市场也不会大幅回落,高位盘整的可能性大。

  其实,对于2013年的判断,由于大家一哄而上,皆看好。所以也难分优劣了。基于此,我想展望的稍远点:2014年,当心风险。因为那一年,市场高位回落的可能性很大。这一判断,主要源于我所独创的“短周期理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