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房产税40平米纳税线偏低

y

  新浪财经讯 社科院今日发布报告,建议对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超过40平米的部分征收房产税。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表示,当前我国城镇人均住宅面积33平米多点,40平米纳税线偏低,会将城镇3至4成家庭都包括进去。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今日发布《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12/2013—新型城市化背景下的住房保障》报告,建议应及时推广上海、重庆经验,针对居民用房开征保有环节的差异化房产税。具体操作细则即对于城镇居民人均住房超过40平米的部分,无论其住房是何种产权性质,均应按评估价格征收税率较高的保有环节房产税,对于40平米以下部分,则不征收保有环节房产税,新上市的商品房和现有存量房均纳入计税范围。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当前我国城镇人均住宅面积33平米多点,40平米纳税线偏低,将城镇3-4成家庭都包括进去了。按发达国家舒适住房面积,人均40-50平米。

  杨红旭同时提出建议,暂时参照上海做法,人均60平米以上征税,占全国城镇家庭的15%左右,等于是向富人征税!

  >>12月1日新浪乐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