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回应房不够卖 称房价无明显反弹条件

  本报讯(记者 耿诺)房价在上涨?楼盘被抢购?购房人在恐慌?近日来,本市的房地产市场陆续流出“房不够卖”的传言。昨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本市商品住房市场供需关系一直稳定,未来还将严格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长期不动摇。由于房价不具备明显反弹的条件,因此提醒广大居民还是要根据实际需求购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多个项目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需要找开发商“走关系”才能买到房,并据此预测,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有些购房人或将背上更沉重的房贷包袱。

  但根据房地产市场上真实领取了预售许可的供应量以及网签数量,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可以查询公开数据再决定是否买房,盲目听信传闻就出手购房存在较大风险。

  据了解,今年9月,开发商寄望于“金九银十”集中推盘,当月新建商品住房上市达15800套,但在10月就已经回落至5200套左右,11月截至昨日已上市5300多套,预计至月底将回升至近7000套,与今年前10个月月均上市规模基本持平。

  对于“供应不够”的传闻,市住建委也进行了回应。目前,全市还有超过5.4万套在售商品住房,9000余套商品住房正在预售审批之中,有望年底前形成实际供应。同时,全市开工未预售商品住房项目还有1200万平方米,其中很多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形成实际供应。国土部门也在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地力度。可以预见,明年住房供应仍将保持稳定。

  而网签数据显示,11月至昨日本市已成交7100套普通商品房,日均成交270套,低于今年3月到10月日均约290套的水平,也是在今年8月日均签约349套以来连续3个月下滑。同时,居民首次购房比例稳定在90%左右,投机投资性需求持续得到有效遏制。

  “数据显示,本市的房地产市场基本处于动态平衡之中。”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本市将继续严格执行包括住房限购政策在内的调控政策,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则将作为楼市调控的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

  (北京日报)

  >>12月1日新浪乐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