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共促中国房地产事业大发展

提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39号),在产业调整和转型发展时期,旨在求解跨越产业边界的成长动力,促进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建立战略联盟合作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2012年11月22日正式亮相!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39号),在产业调整和转型发展时期,旨在求解跨越产业边界的成长动力,促进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建立战略联盟合作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2012年11月22日正式亮相!与会期间,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上线做了精彩的演讲。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斌

  怎么能让平台发挥更好的作用是需要供方需方共同努力的,作为一个供应方代表,东方雨虹非常希望以自己为例,从防水行业出发,从战略合作角度将供方能给需方提供什么做一个简单介绍。

  作为房地产原材料供应商之一,东方雨虹长久以来十分重视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精诚合作,珍惜每一次合作机会,致力于为地产开发商提供质量优异的防水产品,为保障合作双方共同利益,特别是地产开发企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东方雨虹也一直在努力,不断尝试各种合作方式,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正式启动,就是供需双方合作共赢的又一次里程碑事件,伴随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建立,注定会推动交易透明化,降低房企与供应商的交易成本,促进房地产业欣欣向荣发展。

  机遇与挑战的存在,为供需双方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的同时也让我们在透明的交易平台中直面公众的监督,对所有供应商都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我们深知只有苦练内功,提供最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会得到社会公众的赞誉,得到更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认同,从防水行业的角度出发具体减少为保障系统服务所做的努力。

  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统计,目前国内65%的新房屋1至2年内会出现不同成都的渗漏,渗漏占房地产投诉率的65%,65%的建筑防水工程6至8年内需要翻新。2012年中国建筑地下防水与建筑安全论坛透露,中国建筑地下工程渗漏率高达80%以上。

  鲜明的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建筑物开始了渗漏,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为渗漏而苦恼,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造成了如此之多的渗漏问题,漏水问题是否能有效解决。

  作为集防水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施工服务于一体的企业,通过近二十年对建筑渗漏问题持续的研究,东方雨虹认为建筑渗漏的原因无非四种:一是防水设计有缺陷;二是防水材料不合格;三是施工过程不合格;四是保养维护不及时。解决好这四个问题就能够有效地解决建筑渗漏,确保建筑健康持久,不受水患侵害。

  目前防水材料市场的特点是材料标准多、规范多、新材料不断涌现,材料的性能各异,适用范围差异化较大,各类材料组合类型各样,使一些厂家肆意炒作各种概念,混淆市场种种原因,造成部分防水设计方案出现瑕疵,致使防水功能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为解决这一问题,注重品牌的防水材料供应商都提出了专业化的防水设计服务,从方案设计阶段就根据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协助开发商、设计院做好专业设计工作,为已有的设计方案提供二次防水设计方案和服务,合理深化原有防水设计的细节或提出方案设计中不合理的部分,对方案进行完善,专业的防水设计服务能够防患于未然,得到开发商的接受和认可。

  建筑物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不仅是结构、造型发生变化,其使用功能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对防水的需求也是多样化的,现在防水的设计大部分还处于非常传统的方式。东方雨虹在此基础上为战略合作客户提供标准化的防水设计增值服务,依托东方雨虹雄厚的研发实力与技术经验,与开发商、设计院建立长期的交流机制,共同建立基于开发商的总体需求,而非单独项目系统化、标准化的防水方案,实现菜单式服务,有效杜绝由设计方案漏洞造成的渗漏风险。

  人们都喜爱价廉物美的产品,在标准一致的情况下,价格的竞争力是供应商实力的体现,国内的防水工程造价占总工程造价的1%到2%,与西方国家防水工程平均6%的防水工程造价相比差距明显,但是一些不规范企业为迎合市场廉价需求,打着为项目量身定制等幌子,生产低于国家标准的产品,降低某些关键指标数据,以低价推向市场,更有少数不法企业采取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手段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并蒙混过关,交付使用,这些非标或假冒伪劣材料为建筑质量安全带来严重危害,渗漏在所难免。

  质量问题的控制关系到开发商、总承包商、专业分包商、供应商各环节,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予以解决,作为防水材料供应商,一方面要严格按照法规及标准向客户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材料,另一方面要通过规模化原材料采购,增加先进生产工艺和设备,增加单线生产能力,提升劳动效率,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打造价格竞争力,减少中间环节,确保防水工程质量。

  防水行业有一句话,三分靠材料七分靠施工,很多防水工程都存在问题,一方面现在工程领域抢工期、赶进度的现象十分普遍,而防水施工作为建筑工程施工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给予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如果操之过急就会适得其反,无法保证质量。

  防水完工后并不是一劳永逸,需要经常检查和维修,一旦发现不及时,出现建筑渗漏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这是防水施工和物业管理等相关单位共同面对的问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对防水层进行管理,尤其在雨季和冬季及时检查。

  东方雨虹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同时,也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了系统服务,面对众多渗漏问题,必须做的更好。

  提供优质产品是采购平台对每一家供应商提出的最基本的要求,东方雨虹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十分重视产品科技的投入,我们的技术中心拥有近百人研发团队,是行业唯一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证。

  为了保证每个生产过程达标,检测必不可少,资源材料入场检测、中控检测到出厂检测,每个产品都有条形码,任何时候出现质量问题都可以追溯,全部产品都通过了十环认证,只有完备的产能、合理的生产布局才能保障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采购需求。为了便捷的向全国开发商提供优质产品,东方雨虹在上海、北京、岳阳、锦州、惠州、昆明等九个地区设有生产基地。

  在国民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单一的产品供应早已无法满足采购方的需求,只有提供系统完善的配套服务才真正有助于开发商快速实现价值,并促进价值实现。作为系统防水理念的创造者,东方雨虹每年都会开展多场技术交流和咨询活动,因地制宜为用户设计定制方案,历年来,已为奥运工程、世博工程等数以千计的新型建筑提供了系统防水方案和优化设计方案,并被成功采用和实施。

  作为防水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雨虹倡导施工标准化多年,但行业中响应不多,施工工艺标准在施工过程中的规范化、标准化为公司提升防水质量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标准化是大家觉得很常用的词组,实际在防水工程里真正做到标准化是一个相对较难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求达到标准化需要做出很大的努力。只有卓越的产品品质才能铸就战略合作,只有优质的系统服务才能促成长远发展,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相信在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的关怀和指导下,东方雨虹定会与其他品牌供应商一起,借助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东风,更好地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服务。

  同时,我们也呼吁各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我们携手一起,进一步提高防水工程的受重视程度,推动防水行业的有序发展、共促中国房地产事业大发展。

关键词:东方雨虹  工程采购  供需对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