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源郭卫兵:调控趋严 成本控制之下如何选材

提要:8月29日,新浪地产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8月29日,新浪地产(微博)挥师上海,在上海徐家汇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以商业地产和精装修项目为主题的建筑部品采购大会,与会60多家品牌开发商与100余家的优质供应商积极对接。会议就房地产产业链整合、供需合作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打造优质建筑,放心工程。

  本着融通产业链的理念,会议期间,多位嘉宾针对产业链不同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以下是新中源陶瓷大客户部总经理郭卫兵的精彩发言。

  新中源陶瓷大客户部总经理郭卫兵

  作为一个供应商,在成本控制之下如何选材,主要考虑四点。

  第一宏观调控下的采购环境。目前宏观调控下的采购环境,在大家的头顶上有一条高压线,限购限贷。我们对未来的政策预估是,若隐若现的房地产税征收,在大的经济环境没有发生变化下,目前的宏观调控政策会延后。面对这样的形势,做好成本控制,提高项目效益,至关重要。

  第二选材也是选伙伴。优秀的供应商伙伴,有助于提高项目综合价值。

  一般来说,选择供应商考察要素,一般来说从七点考察。

  1.资信,这关系到合同的履行。

  2.技术水平,这关系到产品的先进性。

  3.生产水平,关系到产品质量和供货的稳定。

  4.供货货期。

  5.服务能力,关系到后期完成效率和业主利益。

  6.抗风险能力,关系到合作是否有保证。

  7.可持续发展能力。

  如果说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会使协作更加的密切。优秀的供应商伙伴会给我们的房地产商带来什么?

  1.是具有强大信誉和实力的公司,对问题的解决会更有经验和效率。在问题迫切,难度升级的时候,可以提供科学系统的解决方案。

  2.全方位的服务,解决后顾之忧。开发商不能仅仅看产品,而是要看系统的能力。

  3.综合产品服务保护工程效率,优秀的供应商伙伴,具备充足的关键产品和配套产品,保证工程效率,因为时间就是金钱。

  4.优质产品无疑为降低维修维护费用。要打综合预算和长期预算的算盘。

  优秀的供应商应该具备那些条件呢?

  硬件条件方面,包括实力、资信,一旦成为战略合作单位,新中源会专门为这个单位成立战略合作小组,这是一个专业服务的小组。

  第三,我们是选材还是选财。选材还是选财?选材的过程当中,如何达到最佳的性价比。我们先扭转一下观念,性价比绝非等于廉价。性价比的概念是货真价实,物超所值才是真性价比。你不用选择价格最高的,但是你要选择最适合你的。我们如何做到一个财和材的平衡,如何做到可见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平衡。

  1.选择实力企业产品,确保产品品质过硬。因为建筑是百年大计,选材是铸就百年品牌的第一步。

  2.选择型号材料能源互补。举两个例子,一个是传统木地板,一个是陶瓷木纹砖。传统产品的优势是低运营费用,环保低碳。

  3.选择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过程损耗的产品。

  4.遵循国家和行业标准选材。比如说大家最近都在热议的哈尔滨大桥垮塌事件,我们看到其钢筋的数量和型号上都有违反国家标准的嫌疑。

  5.采购管理的量化。很多人都问我们说,价格高和低如何平衡。作为采购量化这也是给决定房地产价格的重要的因素。调控和市场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应该是精品致胜。我们在考虑成本的同时,也应该向管理优化找出路,通过优化采购管理,降低制度和管理成本,提高采购绩效。

  第四是绿色建材把握未来。大家都说,买房子就是买预期。选材也是一种长远预期。2002年财政部变法了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近年来,国家的宏观发展纲要告诉我们,绿色建筑是建筑发展的方向。

  为什么要以绿色环保的标准来选材呢?

  1.它是符合社会公众对绿色环保的要求。如果不能走在社会和消费者面前列,就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2.产品都有其社会和市场生命周期。选材必须具有前瞻性。比如说白炽灯、节能灯和LED的转变过程。如果不能准确的把握产品生命周期选材,也会落后于社会的需求。

  打造绿色环保环境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人类长远利益所在,也是子孙后代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在大的经济环境下,CPI飞涨,成本上升,竞争同质,同样也是制造企业面临的困境我们愿意和所有客户一起共勉。相等在大家的自我转型过程当中,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关键词:新浪地产  采购大会  房地产  上海  郭卫兵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