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菊菲:三维互动展示 新一代的展现方式

提要:7月31日,中国广州,新浪地产华南建筑部品采购大会在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御景殿顺利召开,包括恒 大、万科、招商、碧桂园等60多家品牌开发商,以及上百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出席。会议就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采购大会,旨在融通产业链,打造优质项目,共筑辉煌品质。

  7月31日,中国广州,新浪地产(微博)(微博)华南建筑部品采购大会在广州恒 大御景半岛御景殿顺利召开,包括恒 大、万科、招商、碧桂园等60多家品牌开发商,以及上百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出席。会议就商业地产配套及精装项目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采购大会,旨在融通产业链,打造优质项目,共筑辉煌品质。

  大会上,恒 大地产全面启动互联网招募合作伙伴计划,高调入驻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并现场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进行了签约仪式,同时,在会议分享环节,多家品牌供应商进行了精彩的行业分享,以下是凡拓科技市场总监郑菊菲以“三维互动展示 新一代的展现方式”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凡拓科技市场总监郑菊菲

  凡拓公司主营业务是做宣传片,大家可以看到我PPT左上角有一张图有两个LOGO。一个是广州亚运会,凡拓作为独家服务商,制作了所有的宣传片。有一些朋友可能会说凡拓是做数字展厅。这也没错,华南区地产商的营销中心多媒体展厅是我们做的,包括亚运会的时候销售225亿亚运会的地王展厅也是我们做的,当时也有很多媒体报告。有一些更了解凡拓公司的朋友会说,凡拓公司是做虚拟建设的,同样没错。这里有一张望京SOHO的图,大家可以看一下,这边稍微小一些,但是可以转动。我今天只讲我们当中一个小部分,比如我手上这个,如何做新一代的展现方式呢?

  我会以这个为案例告诉大家如何做这个项目,大家会知道凡拓在这里承担的是什么角色,对望京SOHO做了哪些工作。

  凡拓去年接到一个项目,有幸跟SOHO的董事长潘石屹(微博 博客)谈一谈。虽然SOHO中国和凡拓在建筑行业都做了很多年,但毕竟一个南一个北,地理环境限制了我们的交流。当时我们就想给我们潘总推荐什么产品呢?宣传品、展片都有,我们稍微研究了SOHO中国的简历,开始是研究CBD,像三里屯和朝外都是非常有名的项目。2009年9月拿到了望京29号地项目,在北京的朋友会知道这块地在机场高速旁边,刚好是进入北京的必经之地,SOHO中国想要成为沿途的第一建筑,所以请了非常有名的建筑师,扎哈·哈迪德。他是2004年普利茨克建筑奖获得者,是一位非常好的女建筑师,我们很感谢这位大师在我们做项目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因为我们之前有在广州歌剧院跟扎哈·哈迪德事务所有项目接触,所以在做望京SOHO表现的时候也邀请我们做了表现。

  大屏幕两个图是比较有争议的,我们是给出的理解是右边这张图,象征的是三条鱼,我们把它称之为游刃有余,重庆的项目是鹅卵石。这个项目最大的卖点,现在也炒的很火热的是外形结构,就是刚才说的“游刃有余”。最近这几年绿色建筑的概念在建筑行业慢慢风行起来,望京SOHO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对周围城市、太阳、风运动的感悟,是可以跟周围融合一体的。这个项目第二个非常突出的是绿色环保的概念。刚刚谭所长又提到了玻璃,外墙是有闪闪发亮的玻璃,我们在做系统的时候也特别表现了玻璃的质感。

  我们还研究了北京的写字楼,不研究还不知道,一建设有一点吓一跳。这一张图是2007年一季度一直到2011年第一季度,经历了2008年波动期,后面一直到2011年就发现良好的趋势慢慢出现。第一,写字楼的租金是上涨趋势。第二,空置率是下降趋势。意味着新一轮的上涨开始。我们又看了甲级写字楼,现在北京甲级写字楼员工的物业成本超过10万元/年,一个企业能够为他的员工单单在写字楼的物业投入是10万元,北京的甲级写字楼目标客户群应该是哪一些呢?第一是跨国企业;第二,是金融行业,包括风投。所以我们认为望京项目的应该是面对金融行业和跨国企业。如果要销售写字楼,意味着异地销售要很厉害。所以综上,第一卖点是产品外观;第二是绿色环保;第三是异地销售。第四推行环保的建筑概念。最后我们在6月达成一致,统一出的是这款产品。有一张图上面有显示,有一个人拿着IPAD里面装的就是我们凡拓自主研发的Real  Touch三维互动系统,凡拓这一款产品可以补充异地销售的不足,毕竟你要把这个资料移过去很困难,通过IPAD可以看到资料,这样你可以轻松一下,我们产品不仅仅包括平面,还有虚拟漫游。讨论是在6月份,决定要做是7月份初,我们交付使用21天,我们三班倒把这个赶出来,这个时间很短,只经历21天,这意味着凡拓产品经过SOHO的高层,经过扎哈·哈迪德的首肯,一次性通过,这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

  凡拓的产品很漂亮,外来小公司是否可以做呢?做不了,因为没有办法21天达到国际的水准。凡拓的产品不仅仅是可以放在IPAD里面随身带也可以挂在墙上放大起来用触摸屏看。后面还有一张图是Iphone,我们除了把三维互动系统塞到IPAD触摸屏一体机里,还可以放到Iphone里,现在还没有发布大家看不到,大家可以到APP  store下载,Iphone里面加了一些社会营销的方式,比如邮件营销。

  除了IPAD凡拓还有一千多平米的数字多媒体展厅,里面包括了我们最近很多的项目,还有浓缩全国第一长卷的内容。我们用这个PPT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望京做了什么东西。

  第一张图是数字沙盘,就是转动的。你们用IPAD仔细看的话就可以看到玻璃熠熠生辉,可以看到白云和蓝天。第二张实际上是虚拟漫游写字楼,虚拟漫游写字类是方便大家异地招租,异地招租里要怎么看呢?可以进入大厅看很细节的东西,我们整个样板间没有做出来,因为是整个搬回来虚拟化的,当时总设计师扎哈·哈迪德非常赞赏我们的一点是把电梯间的纹路和地板瓷砖的纹路都一模一样虚拟出来了。第三张图是一层写字楼的虚拟图,这个图比起传统的户型图,是要挑战大家的想象空间,以前普通的户型图大家会发现找门需要很久,而这种虚拟图,门和阶梯都很好找,这张图很简单,当时楼里有很多的写字楼,我们为了让它更方便招租就用了这张图。

  刚刚大家有看到发布时间,我们会配合发布会的节奏给SOHO中国安装IPAD的系统,左边这张图是当时盛况,当时SOHO中国开始样板间开放时候的盛况,在右上角有一个带小帽子的是任志强(微博 博客)先生,右边的是当时SOHO中国的微博发布。这里可以看到SOHO中国4个月取得的成绩是近50亿,近50亿来自于他们的汗水,来自于异地销售,我们也觉得非常自豪。我们Real  Touch三维互动系统可以帮助他们进行电子商务销售和异地销售。

  除了SOHO中国之外,Real  Touch三维系统还做了很多的案例,比如说合景泰富,这个案例里会有一些大的机器出现。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一体机。其中保利东湾国际的一体机是非常好的,我们现在通过一体机的优化可以做到世界最薄。

  通过小小的产品让大家了解凡拓,很多的时候大家会问凡拓到底做什么,我总结了一下:凡拓是利用数字科技帮大家做经销事情,是科技型的公司。但公司相对会比较沉默,我们很希望跟大家在营销方面,在数字展厅,以及Real  Touch三维互动方面进行合作。凡拓除了在地产这块,也还涉及其他几大领域。第一,设计院;第二,政府,比如亚运会项目;第三,汽车;第四,家居。

  延伸阅读

  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维持向边缘区域扩散趋势

  跨国企业租赁需求强劲 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日益成熟

  投资客淘金高端写字楼市场

  上半年广州写字楼租金涨1%

  霞光里地块夺楼面价亚军 未来将建高档写字楼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