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购房成本3月或增加

  受“穗六条”影响交易量骤降的广州二手楼市终于开始好转。昨日,记者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春节后二手住宅买卖业务量较去年12月增加一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市场购买力的逐步回升,3月起二手住宅购买成本或将增加。

  交易量较去年底增一成

  “现在二手楼市的交易量尽管还不如‘穗六条’出台前火爆,但与去年底相比,已有一成的增幅。”淘金路一地产中介负责人称。

  越秀[简介 最新动态]、海珠、天河、荔湾中心四区及番禺等近郊房产中介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二手楼市交易量正在逐渐回暖,成交量较去年底增8%左右。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分析称,政策层面对市场的影响开始令“卖方市场”的主导作用有所减弱,成交价回落幅度较大。按目前的市场承接力来看,1.9万元/平方米是第一条“支撑线”,也是相对合理的市场水平,所以才有现在的成交量比12月增加一成的结果。

  据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的二手住宅总体均价跳出2013年11、12月的“高位”,回落到2013年8至10月1.9万元/平方米的水平。买家成功还价幅度达到10.3%,是2012年1月(9.1%)以来的最高点,其中广州籍客户成功还价幅度为12.5%,非广州籍客户成功还价幅度为9.3%。

  3月购房成本会增加

  对于接下来二手楼市的市场走势,中城地产负责人刘小姐称,随着一些非广州户籍买家购买条件的陆续“达标”,2月中旬之后市场购买力会逐步增强,成交价格亦将大幅上调,尤其是番禺的二手房,受汉溪长隆附近两宗宅地的再度挂牌出让,其价格上升之势会更加明显。

  周峰也认为,2月下旬开始市场购买力会逐步回升。他建议过去半年内持续看房的准买家,不妨考虑在2月底前作出决定,否则3月上旬之后,大部分业主或许会根据看楼客户数量的变化重新调整放盘价,继而影响准买家的购房支出成本。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广州购房成本3月或增加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