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维持向边缘区域扩散趋势

提要:随着中央政府对住宅调控政策的进一步监管和落实,以及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市场对商业地产需求正在逐步释放,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投资者向商业地产进军的决策。经过2011年整年与2012年第1季度的持续上涨后,北京写字楼租金涨幅在第2季度显著放缓,平均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288.55元(45.80美元),环比增长3.96%。

  城市商业网讯 随着中央政府对住宅调控政策的进一步监管和落实,以及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市场对商业地产需求正在逐步释放,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投资者向商业地产进军的决策。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瞄准了商业地产,大型国有企业以其强大的支付能力,在市场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境外投资者、保险公司、高新科技公司以及国内资本,也在积极的寻找机会。“商业地产”正在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门词语。

  而就商业地产本身而言,由于其对于城市发展的作用以及其对于城市第三产业发展的有效推动,成为了城市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随着北京这座城市发展的不断加快,商业地产也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期,尤其是在北京的南城。放眼南城,几乎没有一个人能够说出一个能够代表南城的或是能够满足人们需求的大型商业中心。

  而如今,随着南城行动计划的实施,就在位于西南四环旁的丰台科技园区内,依托园区“东扩西进”发展战略以及区域成熟的商业氛围,在总部经济区东三期规划以大型购物中心、特色商业、体验式休闲商街为主,有效结合综合性商务服务及立体化地下空间建设,形成总体量约50万平方米的商业活力带,打造北京南部功能丰富、最具活力和魅力的商业核心。

  而如今,作为50万平米商业活力带中首发板块,北京诺德中心国际时尚商业中心已经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据了解,北京诺德中心国际时尚商业中心,毗邻四环路、万寿路南延线等交通要道,咫尺地铁9号线丰台科技园站出入口。由一期18000平米集中式商业,二期上万平米商业共同组成。一期商业,毗邻四环,滨水而设,灵动气质跃然于世,灵动空间自由组合,是高端汽车4S店、高端金融服务等品牌商业的绝佳场所;二期商业,分布于总部经济区中央景观轴两侧,是精致主题餐饮、高端品牌专卖的绝佳理想场所。

  3万平米精致商业,将构筑悠然的购物环境、高端的国际时尚品牌,坐享总部经济区汇聚的4000余家企业、周边周边高档社区、写字楼、学校等,拥有上百万的国际化消费人群。为总部经济区商务人士打造理想的休闲购物、餐饮娱乐目的地,庞大而持续增长的强劲消费群,营造高消费商业氛围,由此所带来的聚客效应无可估量,锁定这里就等于锁定了无限商机。

  据悉,国际时尚商业中心一期绝版旺铺正稀缺发售中,二期铂金旺铺也将于近期面市,现已吸引了大量的品牌及投资客。未来随着北京诺德中心正式完工,这里必将成为整个总部经济区乃至京西南的消费中心。

  城市商业网讯 近日,戴德梁行对外发布最新北京写字楼市场二季度数据显示,预计2012年第3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将继续维持向边缘区域扩散的趋势;写字楼租金强劲增长的态势将告一段落,租金水平将进入较为平稳的阶段。

  2012年第2季度,随着博瑞大厦和国海广场两个新项目的入市,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可租赁空间104,400平方米,使总存量达到6,656,969平方米。由于新项目在预租期间表现良好,因此入市后并未缓解北京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紧张的现状,本季度空臵率持续走低,环比下降1.10个百分点,至2.45%。

  经过2011年整年与2012年第1季度的持续上涨后,北京写字楼租金涨幅在第2季度显著放缓,平均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288.55元(45.80美元),环比增长3.96%。

  由于鲜有新项目入市,加之租金增幅较大,核心商圈吸引力已不较从前,原有租户为了寻求充足租赁空间以及较低廉的租金价格,开始向周边区域突围,非核心商业圈空臵率较上季度降低了5.71个百分点至2.67%,平均租金则环比上涨了3.21%达到236.73元(37.58美元)每月每平方米。而东长安街/建国门商圈商户由于部分业主租约到期迁出该区域,空臵率环比上涨2.09个百分点,租金达到286.16元(45.42美元)每月每平方米,环比增长3.02%。其他核心商圈空臵率有轻微浮动,租金表现平稳。

  本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销售价格环比降低0.82%,至每平方米56,764元(9,010美元)。

  由于可租赁面积的制约以及租金上涨造成的成本压力,部分商户租约到期后将选择租金水平相对较低的周边区域,从而将有部分面积空出。预计2012年第3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将继续维持向边缘区域扩散的趋势;写字楼租金强劲增长的态势将告一段落,租金水平将进入较为平稳的阶段;但因为需求依然强劲而可新供应有限,空臵率将难有较大波动。

  市场活动

  Murex租赁东方广场1,000平方米。

  安斯泰来制药租赁国际财源中心3,773平方米。

  玛氏食品租赁环球贸易中心3,100平方米。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租赁英蓝国际3,300平方米。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