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居住类价格创新低 业内预计房租将继续回落

  中新网5月11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CPI同比增长3.4%,环比下降0.1%,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1.8%,其中,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2.0%。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分析表示,4月份居住类价格和住房租金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并创下了自2010年1月份以来同比涨幅的新低,这与近来房地产市场的数据统计,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非常符合,表明一年多来的楼市调控成效显著。

  因楼市调控而导致的部分业主“转售为租”行为,使得租赁市场上房源大幅增加。此外,公租房项目的大量建设并投入运营,也充实了租赁房源供应。房源的增加对稳定租赁市场,平抑房租起到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居住类价格和住房租金价格同比涨幅的不断回落也对CPI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胡景晖表示,4月份物价基本延续了逐步回落的态势,这使得央行对通胀的担忧得以减轻,存款准备金率或将下调。银行方面针对首次置业的自住型购房人群的按揭贷款有望适度放宽,虽然工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八五折利率优惠,但是对于其他股份制银行来说未必不是通过优惠利率抢占更多房贷市场份额的好时机。预计针对首次购房人群的八五折优惠利率有可能已达极限,建议购房人应该在目前九折或八五折优惠利率的情况下果断出手购房。

  胡景晖预计,虽然近来房价回落的势头大幅减缓,但是房价依然在下跌通道内,未来房价仍将继续走低。随着租赁淡季的来临,租赁市场供需矛盾的缓解,租金价格也将继续走低,未来CPI的同比涨幅、居住类(及住房租金)价格同比涨幅或将继续回落。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