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评:万科A 4月销售数据继续改善

  事件:

  万科A(000002)公布4月份销售数据,实现销售面积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1%和-5.8%,环比则下降了30.2%和35%。1~4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8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1.6%和-11.3%。4月份共获得5个土地储备项目

  点评:

  一般每年的4、5月份是房地产销售的相对旺季,承接3月份“小阳春”的利好态势,万科4月份的销售数据继续改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虽然环比出现下降,但同比增速已连续3个月回升,预计万科全年在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上应会实现正增长。

  在土地储备方面,万科在2、3月份连续2个月零入账后,4月份共取得5个土地储备项目,其中3块是合作方式拿地,合计获得建筑面积91.5万平方米,支付权益地价11.5亿元。由于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比去年底时开始回暖,万科开始出手拿地是否意味着开发商改变了预期并入市购地,我们认为仍然有待观察。

  从万科房屋平均成交单价上看,4月份平均销售单价为9700元/平方米,低于一季度的水平,这可从两方面来解读:一是近期的市场成交构成是以首套房等刚需入市,二是开发商打折促销也是吸引购房者入市的基本原因。

  预计万科A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2元、1.37元,目前公司估值不高。(来自东北证券)

  (来源:信息时报)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