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出台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

  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日前出台了《秦皇岛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限价房供应对象为该市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和经市政府批准的特需家庭。

  据介绍,限价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左右,价格由成本、不超过10%的利润和4%管理费等构成,或按照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下浮20%的标准掌握,限价房5年内不得转让。

  据了解,秦皇岛市限价房项目可以采取“定房价,竞地价”或“定地价,竞房价”的方式进行土地招标、拍卖或挂牌出让,土地出让底价不得低于基准地价和市场评估地价的平均值。限价房工程质量须符合国家和省、市工程建设强制性规范和标准。

  据介绍,秦皇岛市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家庭中,既没有享受过福利分房,也没有购买过保障性住房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优先购买,重点支持没有享受福利分房政策的无住房或住房标准较低的国家机关公职人员。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实行申请、公示、审核和备案制度。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