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行业下半场特征日益明显

  万科集团11日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下降已经充分显示楼市调控效果,行业下半场特征日益明显,企业需要顺应行业经营环境的变化,重新建立自身的竞争优势。

  万科称目前行业面临从上半场到下半场的深刻转变,公司将继续坚持稳健发展的策略,以提高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万科年度财务指标显示,2011年公司权益净利润96.2亿,同比增长32.1%;净资产收益率达18.2%,较2010年增加1.7个百分点,为近年来最高。同时,万科今年一季度末持有的货币资金增至390.5亿元,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则减少至178亿元,在经营上仍留有余力。

  郁亮表示,随着楼市调控的常态化,住宅将日益回归基本的居住属性,依靠房价快速上涨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对于万科这类规模型房企而言,适应行业经营环境的变化,则是必然趋势。

  针对外界关注的管理人员离职事件,郁亮表示,万科管理人员2011年离职率为13.1%,低于行业15.4%-19.8%的平均水平。管理人员离职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追求更充分的财务自由和更丰富的人生体验。目前万科集团的整个管理干部平均年龄36岁,所有人事变化都可以在一天内完成,少量人员离职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