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顺陈伟忠:500强评测很科学 对企业发展有积极影响

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类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广东科顺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忠,以下是采访实录。

  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广东科顺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忠,以下是采访实录。

广东科顺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忠

  新浪地产(微博):您好陈总,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地产网的采访,首先请您自我介绍一下。

  陈伟忠:我是广东科顺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我叫陈伟忠。

  新浪地产:谢谢陈总。您第一次参加500强评选活动,有什么感受?

  陈伟忠:我觉得新浪地产网举办这样的测评活动,说明市场对防水材料的重视程度已经提到一个比较高的高度了,作为一个经销商来说,这是一个很值得高兴的事情。我觉得通过这样的测评对提高整个行业的经销水平、美誉度,或者说普及一些防水材料的知识,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新浪地产:您认为本次活动对于推广普及包括防水知识等有很大的正面作用,那么整个评选的流程对科顺在以后参加招投标,有没有一些具体的帮助和启示呢?

  陈伟忠:这次的评审我觉得是很科学的,正如刚才周忻所言它很具有权威性,评测是依据中国防水协会所做的市场调研以及每家公司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数据非常权威,又有专业人士进行测评,所以这个评测是很客观、科学的。

  新浪地产:陈总,除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我们还想知道在房产调控一直没有松动的情况下,防水行业以及防水行业的领军企业科顺有没有受到波及?

  陈伟忠:国家实行宏观调控政策以前,市场是非常火爆的,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甚至一些家庭作坊都非常忙,大家生意都非常好。我认为这一轮调控正面积极的作用就在于能够令一些有实力的公司,反而可以成长起来,因为防水行业跟其他建材行业有点不一样,它的品牌集中度非常分散。按照防水行业协会的描述,一个行业的集中度很低,就等于说制造水平、产品质量各方面都不会特别尽如人意。通过市场的考验或者说有品牌、有质量、有服务意识、有创新优势的产品,反而能够脱颖而出。

  所以我认为我们不喜不悲,从第一季度的情况来看还是比较乐观的,当然相比前几年高速的增长,还是有差距的。今年房地产行业采取比较稳健的增长方式,通过这一轮的调整,有品牌的、有一定质量的,反而在竞争方面也会更具有优势。因为我觉得越是房子不好卖的时候,开发商越要重视工程的质量,有一句话叫做“慢工出细活”,对一个好的企业来说,可能将这一轮的市场方面的调整看作一个机会。

  新浪地产:从您刚才的表述之中,我们能体会到您面对调控中是非常乐观的,而且对未来的发展是很有信心的,我们想了解一下科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有哪些战略性的举措?

  陈伟忠:我们提出了三个科顺的概念,前两个是技术科顺、服务科顺,第三个是诚信科顺。这是一个基础,技术跟服务对于任何产品都是离不开的。我们不断的加大新产品的推广跟投入,这个新一是我们在生产到施工的过程都讲究是低碳节能;从质量来说,我们有创新的产品能够取代原来老产品,提高它的综合性能。第二,从服务来说,特别是我们现在跟很多大的房地产商成了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一起共同成长,科顺售后服务方面今年会重点推出一些服务的模块出来,让他们能够从中受益。反过来说,这样也能提升我们具体的管理水平。

  新浪地产:非常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预祝科顺发展得越来越大。

  陈伟忠:谢谢。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