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居民投资房地产在投资方式中列第三

  央行发布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调查显示,67.7%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虽然此数据较上季度下降5.2个百分点,但是市民购房意愿却在下降。

  根据报告,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比例为14.1%,是1999年调查以来的同期最低值。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看监管层的表态,房地产的调控不会放松,目前来看房价拐点依然明显,绝大部分项目依然要以价换量,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可能有10%-20%的下调,而部分已经降价到位的项目可能会逐渐获得市场认可。

  而居民投资房地产意愿最低,这主要是因为高收入居民的投资决策更理性。

  调查显示,居民投资房地产意愿在去年四季度大幅下降7.1个百分点后,目前在居民的主要投资方式中列第三位。

关键词:房地产投资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