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顺立足产业链转型 乐观应对楼市寒冬

提要:2012年3月21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2012年房地产开发商500强名单,同时评选出了500强开发商首选的供应商品牌。

  2012年3月21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2012年房地产开发商500强名单,同时评选出了500强开发商首选的供应商品牌。防水行业作为建材部品之一,今年首次被纳入到评选类别,科顺荣膺防水三强。

  公司董事长陈伟忠受邀参与此次峰会,并就“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转型与突破”与众多房地产开发商及供应商大佬进行了论坛对话。论坛参与者包括: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中瑞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毛恩、宝龙地产行政副总裁黄永华、海林节能董事长李海清等等。不同于大部分企业对今年的形势所持有的悲观态度,陈总认为针对今年房地产的调控,科顺还是比较乐观的。

  陈总在峰会上主要阐述了三个观点:

  第一,防水在整个房地产开发中所占的比重是非常小的,大约只有1%,而在发达国家,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3%—5%。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先生也曾在报告中指出,防水行业亟待提高,建筑防水材料将作为重点监督的材料对象。

  第二,防水在工程的保障方面,防水行业也一直在跟房企探讨如何普及。因为防水材料是一个隐蔽工程,但是业主投诉的50%以上都是渗漏问题,所以这是亟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我们的一个谋划是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我们提供材料,甲方做监督,供应商与房企共同把防水工程的质量做起来。房地产业从产品的配送到管理,这是一个整体的模块,只要形成了这样一个产业链的组合联盟,这也是房地产企业转型和创新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

  第三,针对今年的房地产调控,科顺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就我们这个行业来说,集中度还是比较低,市场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从第一季度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来判断,今年必定还将是一个稳步发展年。我们将着力把品质提高上去,性价比做上去,在创新上也不断开发绿色节能的产品,为应对今年的房地产寒冬继续努力。

  陈总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场上的阵阵掌声,综合前7位对话嘉宾所提到的观点,陈总所强调的则是第六个转型,即产业链的转型,正如对话主持顾云昌所总结的:“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要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要做到三好,分别是好的市场、好的房子和好的产业,特别是好的产业链。”所以产业链的转型将是寒冬期房地产企业实现突破的一个最重要的方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