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个大中城市房价往下走

  【深圳商报北京3月3日电】(特派记者 姜媛)2011年全年CPI是上涨5.4%,年初政府的目标是要控制在4%,与政府的目标存在一定差距。2012年CPI是否会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昨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前被记者围追堵截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CPI上涨在合理范围内,而剔除了食品和石油价格影响的核心CPI指数目前在我国还没有推出,并没有发布。对于普遍关心的石油价格是否会推高CPI指数,马建堂告诉记者,目前的石油价格是PPI指数的构成内容。

  被问到备受瞩目的房价指标,马建堂称,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从去年起一直向下走。“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特别是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已经没有一个再涨了。”而对于2012年的房价情况,马建堂表示,国家统计局作为统计部门不方便给出预测。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