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刚被叫停 14个城市地方政府对楼市微调

据报道,2月12日,芜湖实施仅3天的楼市新政被住建部叫停。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中央的政策立场。公开资料统计显示,在政策从严的基调下,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等超过14个城市对当地的楼市政策进行过适当的微调。

  来源:北青网

  最有力:地方政府不得调整楼市政策

  据报道,2月12日,芜湖实施仅3天的楼市新政被住建部叫停。同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中央的政策立场。

  公开资料统计显示,在政策从严的基调下,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等超过14个城市对当地的楼市政策进行过适当的微调。通过土地出让、房源解禁、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环节,刺激楼市成交。其中芜湖、佛山、成都等因为微调幅度过大,政策颁布不久就被“叫停”。

  最严厉:变相开发房地产项目将被限贷

  据报道,央行和发展改革委、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七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对高尔夫球场、大型主题公园、城市水源地的观光农业等国家明令禁止或限制发展的旅游项目,应严格禁止或限制发放贷款。

  事实上,国家一直在整顿高尔夫球场和主题公园行业,但此前以生态园、休闲园“偷换概念”的却屡禁不止。不少房地产企业在筹到钱后,并不是开发生态园、休闲园,而是开发了高端度假别墅、豪宅及高端公寓。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七部委的再次重申,就是为了堵住开发商借此融资的出路。不过,由于多数银行过分注重抵押物,造成房地产企业容易蒙混过关拿到贷款,要真正控制违规项目贷款,需要银行提高自身甄别项目的能力。

关键词:楼市  城市水源地  芜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