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中国建筑-新签合同开门红 地产业务受春节影响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中金公司2012/2/15 13:40:11 新浪地产
提要:2)房地产业务方面:房地产销售额34亿元,同比下降54.9%;销售面积29万平米,同比下降57.4%,销售均价上涨5.9%;1月份新增土地储备140万平米,截止2012年1月底公司土地储备为6987万平米。

  公司近况:

  2)房地产业务方面:房地产销售额34亿元,同比下降54.9%;销售面积29万平米,同比下降57.4%,销售均价上涨5.9%;1月份新增土地储备140万平米,截止2012年1月底公司土地储备为6987万平米。

  评论:

  1)新签合同迎开门红。公司1月份新签合同524亿元,同比增长22.4%,如果考虑到春节放假,工作日减少的影响,公司1月份新签合同同比增速将会更高,1月份新签合同的大幅增长为公司2012年业务发展打下良好开端;

  2)新开工面积依然保持较高水平;1月份新开工面积在有春节因素的影响下仍同比增长5.0%,如果和2011年2月份相比的话(同是春节月份,但2月份工作日更少),公司新开工面积增长超过100%;

  3)房地产数据由于春节因素导致同比大幅下降,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其中:中国海外发展(688.HK)1月份房地产销售额同比下降51.4%,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2.4%,销售均价上涨2.0%;4)土地储备充足:截止2012年1月底,公司土地储备达6,987万平米,足够支持公司地产业务未来三年以上的业务发展;估值与建议:

  当前股价下,中国建筑2011、2012年PE分别为7.8和6.1倍。

  与其他建筑和地产公司相比,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确定性强,且估值处于建筑和地产板块的底部,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股价推动因素来源于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和股权激励计划的具体实施;

  风险:

  房地产政策调控带来房建及房地产增长的不确定性。

  中金公司:中国建筑-新签合同开门红 地产业务受春节影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