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嘉捷电梯维保质量遭质疑

提要:有数据显示,导致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问题占24%,而保养和使用问题则高达60%,这恰如电梯行业流行的一句妇孺皆知的话,“三分凭产品,七分靠维保”。

  来源:韩城新闻网

  有数据显示,导致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问题占24%,而保养和使用问题则高达60%,这恰如电梯行业流行的一句妇孺皆知的话,“三分凭产品,七分靠维保”。但在我国,绝大部分电梯既少检修,更少保养,虽然电梯是年检制度,但往往只是相关部门走个过场。保养问题已成为电梯运行安全的重大隐患。如果一部电梯,交给不具备相关资质和能力或者不负责任的维保公司,就相当于为电梯安上一部定时炸弹。

  今年是电梯的多事之秋。4月份奥的斯扶梯故障给公众造成的心理阴影还没有散去,今年年底的“杭州萧山拼装”电梯又让大家“心惊肉跳”了一把。对于每天工作在高楼大厦的都市白领,电梯是每天乘坐的交通工作,电梯的安全与每个人的安危息息相关。到底,电梯的安全隐患出现在哪里?为什么电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问题?

  目前电梯基本上是代理营销制,大部分的电梯都是由代理商来销售。在代理营销中,又分为大包和小包,小包就是指代理公司只负责电梯的销售,安装和维保有工厂的分公司来完成。大包,就是买断合同。买断的意思就是,经销商从电梯厂把电梯设备买来,除了电梯厂必须提供1年的配件质量保证免费更换以外,什么也不用电梯厂家管,包括安装和维修保养。

  有电梯行业的相关人士指出,目前刚刚过会的江南嘉捷电梯,由于在各地分公司和服务网络不够健全,在卖出的电梯中,以买断合同为主。如果买断合同的代理商,不具有安装和维保的资质,或者不具有专业的维保技术和实力,那么电梯业主就得不到相关的安全保障,为电梯的运行埋下安全隐患。

  相关专家指出,像江南嘉捷电梯这种在电梯质保期内,就把电梯交给经销商来维保的作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作法,后患无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嘉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