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最大农民保障房开工 拟建设1.7万套

提要:据雨花区委书记周杏武介绍,该区农村保障住房建设计划用地1021.3亩、总建筑面积212万㎡,将建设保障住房17256套,安置被征地农民22025人,仅基建投资就达59.8亿元。

  每平方米均价1200元,就能住进高层电梯大厦,和武广长沙南站当邻居!昨日,长沙城区最大的农民保障住房项目——雨花区农村拆迁保障住房星城新宇·黎锦苑奠基开工,1.7万套保障住房年内全面启动建设,4255名被拆迁农民将在两年内迁进新居。按周边市场行情估算,入住农民直接受益达13.7亿元。

“我们一家4口,分得4套总面积320平方米的好房子!”昨日,雨花区黎托街道粟塘村农民陈建勇亲眼见证了自己的新居奠基。他跟记者算了一笔账,拆迁安置后,他获得47万元安置费,算上种种优惠,只花每平方米974~1000元,就能买到火车站对面“黄金码头”的安置房。“将来自己住一套,其余出租,租金都够养家了!”据悉,星城新宇·黎锦苑项目都是电梯高层住宅,绿化及生活配套设施完善,每位被拆迁农民都有80平方米的购房指标。项目建设工期为两年,涉及武广长沙南站周边的黎托街道平阳、粟塘两个村。

  据雨花区委书记周杏武介绍,该区农村保障住房建设计划用地1021.3亩、总建筑面积212万㎡,将建设保障住房17256套,安置被征地农民22025人,仅基建投资就达59.8亿元。农村保障房总建设规模居长沙城区首位。在前期黎郡新宇项目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启动建设11个保障住房的安置点,其中黎托街道3个、雨花亭街道3个、洞井街道1个、圭塘街道1个、环科园3个。(记者 李卓)

关键词:长沙保障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