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开工91.2%,全省第一

提要:来自长沙市住房保障局的信息显示,目前长沙市3万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任务已经全部分配到各区、县。经审核上报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计34个,128.15万平方米,共计22813套。目前,新建项目21个共计11723套,其中13个项目(合5021套)已经主体竣工,4个项目(合1788套)在建,剩下的4个项目(合4914套)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13个存量盘活(租赁)公租房项目中(合11090套),其中3698套已经完成,剩下的7392套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8月上旬,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全省1-7月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情况,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底,长沙市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总开工率为91.2%,位列全省第一。而在这之中,长沙公租房开工率排名全省第二。  

  来自长沙市住房保障局的信息显示,目前长沙市3万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任务已经全部分配到各区、县。经审核上报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计34个,128.15万平方米,共计22813套。目前,新建项目21个共计11723套,其中13个项目(合5021套)已经主体竣工,4个项目(合1788套)在建,剩下的4个项目(合4914套)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13个存量盘活(租赁)公租房项目中(合11090套),其中3698套已经完成,剩下的7392套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长沙市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市目前的公共租赁住房以开发区定向租赁给园区员工为主,未来,长沙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规划布局上实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资金投入上实行政府与社会相结合、房屋来源上实行新建与盘活相结合、租赁补贴上实行财政与企业相结合的“四个结合”的原则,大力度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与此同时,长沙市住房保障局还将推动配建保障房计划。按照湘政发【2011】11号文件,按照项目总建筑面积的5%配建保障性住房,其中,配建廉租房不小于2%。公共租赁住房不小于3%,以确保房源建设和筹集星城常态化机制,并探索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模式和委托待建模式试点。 记者文洁

关键词:长沙保障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