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降价花招翻新 青岛现首例开发商替业主还房贷

提要:新浪乐居讯(编辑张蕾)步入年底,当严厉的调控政策遇上传统购房淡季,各大房企要想在此楼市严冬突围而出、回款御寒。降价打折、保值协议神马的现在已经不稀罕,最新一轮的促销体现在替业主还房贷了。12月15日,岛城某主流报纸封底整版大广告:“你买房,我还贷...

开发商替购房者还房贷" alt="12月15日开发商替购房者还房贷" src="http://i3.sinaimg.cn/hs/2011/1215/U7239P500DT20111215165132.jpg" />

12月15日报纸上开发商替购房者还房贷的大幅广告

  新浪乐居讯(编辑 张蕾)步入年底,当严厉的调控政策遇上传统购房淡季,各大房企要想在此楼市严冬突围而出、回款御寒。降价打折、保值协议神马的现在已经不稀罕,最新一轮的促销体现在替业主还房贷了。12月15日,岛城某主流报纸封底整版大广告:“你买房,我还贷”、“直到交房日”……

  这是位于城阳区的一家楼盘在报纸上打出的整版广告,广告中称:“凡是于12月15日—12月25日购买该楼盘的市民,均有机会享受每月送月供2000元的优惠”。开发商替业主还房贷,这在青岛尚属首例。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城阳区,目前的成交均价为6300元/平方米,交房时间大约在2012年9月。销售人员表示,这意味着购房者至少可以减少付出10个月的房贷。每月降2000,算下来,总共可以节省约2万元。虽说不是明码降价,但是这也是变相降价的一种方式。

  年初的一纸“国八条”和一声限购令,将房价赤裸裸地摆上了调控的手术台,但业内仍寄希望于刚需足以支撑市场、桥隧能够带来销量、优惠可以唤醒观望、降价定能换来跑量。一月又一月,如今已到年底盘点之时,当调控之手一方面不断将存量房推至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却使成交量节节败退,业内不禁含泪回望当年,感慨回暖不再。

  促销花招频翻新 楼市难挡退房潮

  开发区御海景园楼盘11月份签约2套,撤销合同17单,12月份没有成交量,却有6套退房;海上嘉年华11月份遭遇了1笔撤销合同的情况,成交量仅为2 套;鲁商·蓝岸国际11月份仅成交8套新房,却有1套退房;李沧区米罗湾楼盘11月份仅仅成交5套,有1单撤销合同……12月14日,年底受贷款收紧的影响,加上限购政策,一些购房者虽然交了首付,但不得不退房。

  据介绍,客户认购后如果在约定的时间内不能及时交上资金,导致不能及时签订购房合同,原来的认购协议会在15日内自动撤销,开发商需要为客户及时地重新提交认购协议。

  贷款难办被限购 开发商回款干着急

  年底多家楼盘上演撤销合同的情况。12月14日,经调查,主要原因还是贷款收紧带来的。“开发区的楼盘存在侥幸心理。购房者可能没法办理贷款了,银行根据贷款记录、纳税证明等资料,核实后,购房者没资格了。这种情况下,即使是交了定金,有了认购协议,网签了,也没有办法。余款没法交上,只能撤销合同。购房者交了定金后,开发商催着办理贷款,网签。弄完后,购房者后悔了,不想买房子了,这种情况得交一定的违约金。”业内人士林宪周介绍说。

  今年,在限购区域,一些楼盘为了成交,对外来投资客也敞开了大门。即使没有纳税证明、没有在青岛工作的记录,开发商却承诺帮忙办理各项证明,让购房者具备买房资格。

  “在操作过程中,可能会拿到购房证明,但银行那一关不好过。银行要求很严格,如果被查出来的话,根据规定,贷款肯定办不下来,还有信用记录。就算放款了,如果证据确凿,钱也会被收回来,情节严重就涉嫌违法犯罪了。”林宪周分析说。

  房价下跌老业主频退房 抄底机会要来了?

  除了限购的影响,今年下半年,青岛楼市还出现了因为房价下跌老业主要求退房的情况。早在10月份的时候,城阳区白沙河区域一家楼盘曾因为降价20%,导致老业主聚集闹事,上百名要求退房。接着春和景明也出现了降价引起的退房潮。

  前不久,李沧区中南世纪城退房潮最为激烈,一度引来警察维持秩序。而开发商坚称房价没有下跌。记者发现,虽然多家楼盘都是降价,而老业主也进行抗议,但收效甚微。目前,还没有出现一家楼盘降价后给老业主退房。

  “契约精神摆在那里,合同都签了,贷款也办完了,买房过程已经完成。购房者要求退房,只能是对降价的不满,法律上获得不了支持。”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告诉记者,“二手房房东去年也是乱要价,临时变卦。现在相反了,购房者临时变卦更多了。”

  老业主要求退房很悲催,即将入市的购房者也得谨慎点。“全面降价现在根本没有出现,明年会不会出现?取决于政策。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会不会出现更大幅度的降价,取决于整个经济的大环境。所以你要是想买房子的话,不是光看哪个楼盘,该跑的也要跑去看,整个经济大环境还是要了解的,你不了解的话,肯定会很盲目,这可是涉及到你半辈子的收入。”业内专家张百忍建议说。

  张百忍分析说,“大开发商缺钱,小开发商也缺钱,当然方式不一样,有一些会在报纸头版来一个很震撼人的广告,直接就说降,有的会偷偷放出来一批,这就需要你的嗅觉比较灵敏,寻找抄底机会。”

  在楼市持续低迷的今天,开发商的促销手段越来越丰富。“相比送贷款的优惠,不如直降房价。”一位购房者如是说到。业内人士也分析称,噱头十足不见得就能吸引购房者的目光,真正的降价才是王道。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