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敏:新浪地产阳光智慧采购平台

提要:12月8日,由新浪地产网主办的百强对接系列采购会广州站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召开。本次采购会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40家房地产开发商,60家建材部品商共同探讨精装修项目采购模式。新浪地产网立足精装修项目发源地的广州,将精装修魅力辐射全国。新浪地产运营总监谭敏在现场发表了新浪地产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介绍。

  12月8日,由新浪地产(微博)网主办的百强对接系列采购会广州站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召开。本次采购会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40家房地产开发商,60家建材部品商共同探讨精装修项目采购模式。新浪地产网立足精装修项目发源地的广州,将精装修魅力辐射全国。新浪地产运营总监谭敏在现场发表了新浪地产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介绍。


新浪地产运营总监 谭敏

  演讲全文如下:

  尊敬各位的来宾下午好!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房地产的相关背景

  现今房地产的相关背景

  背景一,产业焦点的转移,以前开发商的主要精力集中在资金、土地以及卖房子,随着房地产的宏观调控,销售遭到了遏制,资金出现了紧缩,现在开发商更加关注成本控制,如何提升产品的品质,如何把产品做得更节能、更环保,采购更是成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第二,精装修的趋势。在宏观经济趋势的大背景下,传统产业正在努力转型升级,以适应市场的需求,房地产行业业面临品质提升的机遇。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的要求提升,精装修房逐渐流行,精装修已经成为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和契机。有一组相关数据,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精装修房已经成为市场的一大主角。面对这种转型,开发商需要开拓更多的供应商资源,对供应商而言这是一个机遇,如何抢占市场变得更加重要。

  第三,节能减排低碳的趋势。目前我国每年城乡新建筑面积20亿平方米,其中80%以上是高能耗建筑。我国单位建筑面积是发达国家的两至三倍,由此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房地产发展的必要趋势。但是由于目前我国缺乏一个良好的产品推广平台,使得开发商很难了解这些新的趋势。

  第四,房地产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互联网对传统行业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最近很多民营书店相继关门倒闭,这是由于人们对购书的方式进行了改变,更多的人去网购,因为通过网购可以获得更多的折扣,实体书店面临租金的增长,无法和网购相比,它们在夹缝中生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为房地产开发商实现平台采购提供了良好的渠道。

  我截取了潘石屹的微博,可以看到其中提到,我们做生意就是这样简单,今后只需要通过网络一条途径,不靠关系,只靠实力。我们将网络这个平台,将公司所有项目的招标都放在网络上,从入围到中标,给大家一个阳光的交代。很多企业都会利用互联网这个工具进行采购。

  第五,缺乏有效的沟通平台。由于信息的不对等,缺乏有效的沟通平台,使得开发商很难快速、高效的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和服务商,对供应商和服务商来说,也很难把自己的产品及服务迅速传递到开发商那里。

  采购平台的阳光与智慧

  面对这些背景我们推出了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在今年10月18日正式上线。下面看一下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到底是什么,它为开发商以及供应商、服务商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开发商通过这个平台建立微采购,通过搭建采购专题,利用新浪的媒体推广,线上线下的活动,迅速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及服务商。

  另外一部分是我们建立了供应商企业及产品库,对产品进行把关,邀请设计师、行业协会、专家等对供应商的产品进行测评,把优质的产品推荐给开发商。阳光是指供需透明化,对供应商进行把关,建立供应商诚信的体系,表现出开发商对供应商真实的评价。智慧就是我们对开发商的采购案例进行分析,帮助开发商推荐合适它自身项目的产品及供应商。同时借助我们的地产智库,采购人可以学习到相关的采购知识,提升业务能力。

  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优势

  第一,我们是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媒体平台。目前地产网每天访问人数达到200万,拥有最广泛的商业资源,我们成立了华北、华南、华东网络。并拥有丰富的行业协会与政府资源,包括了中国房地产协会等,今天的采购会,虽然参会人员只有200多,但通过媒体的资源可以让数十万的用户了解我们的采购会,了解所有的企业。

  第二,我们有最具价值的线下商务平台。

  1、  线下的刊物《地产界》。中国第一定本地产商创新应用采购指南,杂志的发行量每月5万册。

  2、  形式丰富、创新的采购会。除了演讲,还有论坛及线下沟通。通过新浪网、新浪微博可以把信息传播做到最大化。

  3、  最大的房地产资料分享平台。每天都会有数万家开发商到地产网去下载资料。

  采购平台对于开发商的价值

  开发商通过阳光智慧采购平台能获得哪些价值呢?

  第一,可以发布并获得大量的信息,不仅可以发布信息,还可以通过采购平台获取更多的供应商的信息,也可以建立采购流程评价体制,通过供应商报名、新浪地产网筛选等进行实时监控,能够为开发商节省20%到50%的使用时间。

  第二,突破地域限制,采购模式可以突破地域的限制、行业的限制,也是基于互联网是没有地域、没有时间的特点,通过这方面可以找到更多、更合适的供应商,使得信息的沟通更为便捷,相比传统的商业模式中多级分包,拉近了供应商和开发商的距离。第三,降低采购成本,扩大资金使用率,既能达到规模化采购带来的优势,又能跳过诸多的中间环节,实现公正透明。

  采购平台对于供应商的价值

  供应商通过阳光智慧采购平台能获得哪些价值呢?

  第一, 可以向开发商推广产品和服务,通过采购平台供应商能够把产品和服务直接有效的传递到有该产品需求的开发商当中。

  第二,减少交易环节,拓宽利润空间。减少市场营销所需的费用,同时可以避免层层分包带来的产品品质的不可控。

  第三,拉近供求双方的距离,主要是基于我们在全国各地不定期的举办各种高端论坛、采购会、沙龙等等,到现场的供应商可以直接与开发商进行洽谈,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企业营销成本。

  供应商如何通过这个平台拓展业务呢?

  第一,在线应标。新浪地产的阳光智慧采购平台是每天都会有开发商新发布的信息,这些信息都是经过我们审核,绝对真实。供应商可以根据需求在线报名参加。

  第二,可以在新浪地产网上建立企业展厅,完善企业简介、企业知识、企业动态等信息,新浪地产网每天都会有几千家开发商去寻找产品的信息,所以通过在地产网建立企业展厅,可以更有效的把自己的产品向开发商推广。

  第三,企业测评,新浪地产也将向开发商推荐认证和测评过的优秀的供应商。

  第四,采购洽谈,通过采购会、线下洽谈等方式,使大家有更深入的合作。

  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愿景

  让中国人住得更好。

  由于房屋的上游建造成本降低了,业主要求住的房子性价比会更高,将极大促进城市化进程。

  在这里我诚挚的邀请各位加入阳光智慧平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