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祥:万里石精装合作发展之路

提要:12月8日,由新浪地产网主办的百强对接系列采购会广州站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召开。本次采购会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40家房地产开发商,60家建材部品商共同探讨精装修项目采购模式。新浪地产网立足精装修项目发源地的广州,将精装修魅力辐射全国。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集团总经理刘志祥在现场发表了主题为《万里石精装合作发展之路》的演讲。

  12月8日,由新浪地产(微博)网主办的百强对接系列采购会广州站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召开。本次采购会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40家房地产开发商,60家建材部品商共同探讨精装修项目采购模式。新浪地产网立足精装修项目发源地的广州,将精装修魅力辐射全国。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集团总经理刘志祥在现场发表了主题为《万里石精装合作发展之路》的演讲。


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集团总经理 刘志祥

  演讲全文如下:

  各位嘉宾、各位开发商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本次大会,有机会与各位一起交流。我讲三个方面的内容。

  天然石材是提升精装修产品档次的关键

  首先我想给大家推介一下装饰石材的特点,这关系到我们为什么要做石材,我们为什么要说服大家多设计石材,我们为什么要推动用户多用石材的问题。在建筑装饰工程中大力推动天然石材、利社会、利行业、利大家。当然也利我们各位商家。为什么这么说,这与天然石材的特性有密切关系,作为建筑装饰材料的天然石材至少有三个方面的特性。

  天然性这一点很容易理解,石材和木材作为最传统的建材,自古以来就因其天然性而倍受人们喜爱。天然石材我们人一样都是大自然的产物,它的物理化学性能与我们人体高度协调,我们人类的祖先就居住在天然的石洞之中。直到今天,如果我们居于石屋或木屋之中,我们会感到无比的自然和祥和。但若把我们置于玻璃屋或水泥屋中,我们会感到莫名的紧张和不安。这就是天然与人工之别。此外石材的天然性也由于各位独具匠心的艺术处理和带给人们无与伦比的美好效果。

  永恒性和保值性

  与天然木材相比,由于其材质坚硬使得石材更广泛、更持久地使用于建筑装饰的各个领域,从外装到内装,从庭院到公园,从远古到未来。我们常跟客户说,从建筑物投入使用的那一天开始,除石材以外的其他绝大部分材料都在天天折价,唯有石材装的建筑物不断保值、甚至增值。从万里长城到巴黎到米兰、到罗马,再到圣彼得堡,人类的文明被石材所记忆和传播。建筑的艺术被石材所彰显和传承。尤其是在最近几年中,股市和房产在不断的走向下跌的深渊中,我们越来越需要石材这样保值的、能够带给用户和社会永恒的艺术性商品。

  节能性与环保性

  关于环保问题,我想大家一定会首先关心石材的放射性的问题,其实这根本就是一种误导和炒作。这是一个很严肃的,也是很严重的错误。我作为成都地质学院研究放射性地质专业的毕业生。我们的系主任是曾经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提供核原料和我国铀矿工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金景福教授。所以,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个结论:根据大量的检测数据表明,天然石材的放射性比活度指标,平均比陶瓷的砖瓦、玻璃等大宗建材都要低,正常情况下根本不存在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污染。这就是结论,这更是事实。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国家海关总总署正式取消了对大理石的放射性标准的检测。什么意思?没有放射性,设一个标准干什么。除了可能的误导没有别的作用,所以要取消。

  世界主流市场过去20年来每年建筑石材的需求量均以两位数稳定增长率。同时石材也是我国所有建材产品中出口金额最大宗的商品。

  中国的万里石、世界的万里石

  万里石的核心业务是三大块:

  一、原石的开发,贸易与销售;

  二、建筑装饰石材的加工余销售;

  三景观石材。

  万里石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最负责任的、最幸福的石材综合服务商。万里石是“中国石材行业最具有竞争力十强企业”,“中国石材出口创汇十强企业”。万里石的商标已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万里石坚持客户至上的理念,无微不至的服务,做到:接单前为客户服务,生产中对客户负责,交货后让客户满意。

  万里石在日本是10%的市场份额和连续十年的行业代言者,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美元。中日石材协商会中方主持人。

  万里石是在美国北美石材协会的唯一中国会员。在美国设有三家分公司,占美国进口异形石材5%以上的份额。

  万里石在欧洲不打不相识,从举起反倾销到中意合资,万里石顺利进入欧洲主流市场。意大利某公司已成为万里石的一大股东。

  万里石在非洲是第一家中国在海外建厂的中国石材企业。以南非工厂为依托,拓展到北非及中东地区。

  万里石在国内外做了一千多项工程。国内主要有:中央军委“八一”大楼、统战部大楼、中国商务部大楼、中国神华、厦门工商局质监信息综合大楼、厦门第一广场等大型高写字楼项目等等;国外主要有:阿尔及利亚首都机场、宪法委大楼、外交部大楼、喜来登酒店邮政大楼等;日本生命保险大厦、ADAVN大阪支店、首相官邸、ADAVN株式会社总部大楼、新横滨车展等;南非银行中心、自由公园等英国SOUTH  QUAY大街;德国发法兰克福国际机场;韩国城南公园等。

  万里石与开发商精装成功的经验分享

  精装修的产品开发难度以及工程的完美性和细节非常复杂,尤其是大型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这对开发商和供应商的操作能力、操作水平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因此目前能供应器精装修项目的石材供应商还是以国内大型石材企业为主。万里石作为行业的先驱者,在与开发商精装合作的过程中总结出了几个成功的经验,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个成功的经验是全方位“嵌入式”的与开发商合作。

  大家都知道设计师是一个项目的灵魂,所以万里石重视与设施及的交流从一个项目设计初期就开始参与合作,充分与设计师和开发商沟通,了解对方的需求,并且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然后结合万里石专业的石材经验及推荐合适的石材样品给设计师和开发商。万里石从源头开始参与到开发商供应链过程,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保证了石材最终的安装效果与项目设计效果及实用性的完美结合;另一方面是及早介入工程,能及时做好准备,保证供应速度跟得上工期的要求。

  例如,在厦门某临海行业地产项目,最初的设计,设计师选用了摩卡石,是在一般界定上,有的人把摩卡石列大理石类石材,且硬度与普通外墙项目中也有应运用。但是,我们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提供样品的时候根据自己对摩卡石的专业了解,加上之前加工摩卡石的经验,敏锐地提出,摩卡石实际属于砂岩类,本身材质较脆,而且结构较输送,吸水率高,易风化。对于该项目,位置临海,空气湿度大,摩卡石在外墙的因此,很可能在几年之内造成大面积的颜色变化及开裂脱落,这在人流量极大的商业项目中会造成安全隐患。后来经过对摩卡石的专业检验,及项目所在地气侯、湿度的分析,最终将该项目的外墙改用了硬度、吸水率等更高的花岗岩。确保了石材在该项目中使用的安全性和持久性。

  第二个值得分享的心得就是,万里石有一支优秀的现场服务团队。

  所有项目,在确定供货之后现场服务人员必须到位,提前协调:首先是协调业主和施工方,负责项目现场的具体工作。例如接单、接货、补单、结算等;其次是根据现场情况,统筹安排供货的进度和协助监督现场工人对石材进行正确专业的安装;再次是要与业主充分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安排好工人做好色差、磨边、补胶等工程服务,保证工程与石材质量符合开发商的要求。

关键词:反射性  大理石  石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