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产业化释疑:可节能节水20%以上

提要:1999年,住宅产业化的纲领性文件——《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提高住宅质量的若干意见》出台,万科随即就成为了第一个响应的开发商,并于当年成立了建筑研究中心,拉开了住宅产业化的序幕。

  1999年,住宅产业化的纲领性文件——《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提高住宅质量的若干意见》出台,万科随即就成为了第一个响应的开发商,并于当年成立了建筑研究中心,拉开了住宅产业化的序幕。截至2010年,万科主流住宅产品100%实现全装修,上海、深圳、北京三大区域实现工业化100万平方米。随着全国范围内保障房的建设开工,住宅产业化或许迎来了新的春天。但是大多数人对于住宅产业化的意义并不了解,小编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对万科进行了咨询。

  问:住宅产业化由那几个部分组成?

  万科:住宅产业化一般指趋向于社会整体产业链层面的概念。包括住宅工业化、产业整合等部分。

  问:住宅产业化是否节省成本?

  万科:形成一定规模是能节省成本,尤其从提效、人工、材料节约等方面非常明显。

  问:住宅产业化能多大程度上实现节能环保?

  万科:在建造阶段,主要体现在节能、节材、节水,减少垃圾排放。以深圳在建工业化住宅(28层)为例,大约节能在20%~25%左右。

  问: 住宅产业化能多大程度上提高施工效率?

  万科:通过工业化的生产、建造方式,提高主体施工效率在25%~30%。

  问: 住宅产业化能否提高产品品质?

  万科:工业化的生产建造能保证结构高质量、高平整度、零渗漏等产品品质。

  问:住宅产业化生产出来的产品是否更贵?

  万科:对售价没有影响。

  问:住宅产业化成品防震等性能如何?

  万科:通过工业化技术设计建造的住宅,质量更可靠,能得到比传统结构更好的抗震性能。

  问: 住宅产业化产品的物流问题如何解决?

  万科:就近解决构件生产、运输是产业化链条重要的一环,需要在合理的运输半径内多培育具有资质的厂家。

  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如何保障?

  万科:工业化建造能实现丰富的个性化需求,并能实现很多传统手工无法实现的效果。

关键词:万科  住宅产品  节水  全装修  工业化住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