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泓地产刘家明:战略合作要看理念能否一致

提要:11月16日由新浪地产主办的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的北京采购会盛大召开。大会联合众多环京项目开发商企业与部品商,携手低碳城市建设,共促绿色建筑升级,全力推进地产企业与国内同行业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与会企业还对通过互联网,共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会达成了高度共识。会上和泓地产采购经理刘家明接受了新浪地产的采访。

和泓地产采购经理 刘家明

  新浪地产(微博):今年限购,贵公司的开发脚步有没有放慢?

  刘家明:目前来说基本没有,因为我们公司主要是以保障性住房为主,所以我们公司的业务量至少在北京还是在扩大的。

  新浪地产:整体的采购需求有变化吗?

  刘家明:影响也不是很大,整体还是按照公司进度,在正常的采购进程当中。

  新浪地产:工程采购会涉及很多建材部品,哪几种是您认为最影响建筑品质的?

 刘家明:作为开发商来讲,比如钢筋混泥土是通过承包商采购的,开发商自己直接采购更多的是门窗保温涂料这种东西,从我们来讲,这种是对我们来讲,应该是属于影响品质比较大的东西,还包括电梯等。

  前一段时间北京市出来一个消息,保障房12层以下都要上太阳能,我们现在也在搜集这些信息,我们也在紧跟政府的需求、动向做这方面的工作。

  新浪地产:今年与您合作比较紧密的供应商有哪些?

  刘家明:目前来讲我们已经签署了七类战略采购的协议,大概有15家战略合作供应商,包括涂料、电梯等,我们也在跟一些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接触。

 新浪地产:能否提名几家优秀供应商?

  刘家明:我个人观点,比如电梯里和我们合作比较好的有永大电梯,涂料里有北京的富思特、上海的亚士漆、厦门的固克涂料,总体来说合作都比较愉快。

  新浪地产:他们都有什么特点?

  刘家明:战略合作最主要的还是双方的合作意愿,在理念上达成一致,这样才有基础去做,能够共同进退。毕竟建筑产品是不可完全复制的,一个建筑产品都有一些特性,也需要合作伙伴能根据相应的不同条件有一定调整。既然是战略合作,我们也会在承诺的范围内给一些固定的优惠方式。关键还是理念上能达成一致,互信很重要。

  新浪地产:从产品到售后,有什么考察指标吗?

  刘家明:我们出去考察时,首先看企业规模,有一定规模,彼此在一个量级上,有一定量级时,产品品质相对来说也有一定保障;再有,我们会考察他的合作意愿,这一点也占比较大的比例;还有他们的服务团队,比如我们做全国开发,各地的服务水准是否能保持一致,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讲,不同地方的产品还是会有不同特性,这个就不好一概而论。

  新浪地产:新浪地产本次做“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您对这个活动有什么寄语吗?

  刘家明:说实话,有这个测评活动,对于我们开发商来讲真是一个很好的事,就是替我们做了一次供应商的筛选,如果不合格,就可以替我们把它淘汰掉,这对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讲,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

关键词:开发商  和泓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