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太阳能王锦新:与开发商对接 实现建筑节能

提要:11月16日由新浪地产主办的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的北京采购会盛大召开。大会联合众多环京项目开发商企业与部品商,携手低碳城市建设,共促绿色建筑升级,全力推进地产企业与国内同行业在绿色建筑与节能领域的合作。与会企业还对通过互联网,共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会达成了高度共识。会上广东五星太阳能业务经理王锦新接受了新浪地产的采访。

  

广东五星太阳能业务经理王锦新

  新浪地产(微博):因为今年限购,您所在的行业有没受到影响?

  王锦新:现在太阳能和建筑结合越来越紧密,限购政策肯定会波及到房地产企业,太阳能行业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建筑工程市场上。我认为除受到影响外,随着国家新能源政策的出台,尤其在城市建筑中越来越多地要求建筑进行节能,也给新能源行业,尤其是太阳能带来很大机遇。

  新浪地产:贵公司目前市场的工程业绩如何?

  王锦新:跟往年相比都实现了百分之百的上涨。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在贵公司业务中占多大比例?

  王锦新:目前我们公司的业务分几大板块,一是国际业务,一是国内的工程市场,工程市场目前在国内的比例,因为我没有详细的数据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整个行业中处于什么地位?

  王锦新:在平板太阳能行业,我们是国内非常知名也是非常长久的一家公司,今年已经是我们公司的第二十一个年头,公司成立于1990年。

  新浪地产:市场份额如何?

  王锦新:应该说在平板太阳能市场上,我们牢牢占据了国内市场最大的份额。

  新浪地产:现在面临着调控,但是也有很多机遇,贵公司用什么方法应对调控?

  王锦新:我们主要是在地产领域、房地产开发方面,专门成立了地产业务板块的大客户部,直接和地产公司对接;我们目前在全国很多城市,尤其像北京,开展了很多针对设计院、地产公司的会议营销。

  新浪地产:太阳能行业的格局有什么样的变化?

  王锦新:目前从太阳能行业来看,传统的零售市场增长率远远低于家电下乡那几年的爆发式的增长,目前已经进入了比较平缓,或者比较低的增长期。就国内的太阳能市场来看,从2010年开始,工程市场都实现着50%以上的增长。

  新浪地产:贵公司与其他的行业领先企业相比,有什么特点?

  王锦新:我们公司以平板太阳能作为核心的产品,五星的太阳能产品到现在已经有21年的时间,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稳定性都非常好,我们是2010广州亚运会的供应商

  新浪地产:今年的业务重点在哪?

  王锦新:今年就是在工程市场领域,也就是说跟建筑结合、建筑配套,包括商品房、保障性住房、公共建筑,及老建筑的节能改造。

  新浪地产:在服务、产品上有什么创新?

  王锦新:我们采取多种形式的服务,每个市场都有我们专门的服务商

  新浪地产:您对我们阳光智慧采购平台有什么样的期待?

  王锦新:虽然地产行业受国家调控的影响,进入了一个缓慢发展的时期,甚至可以说是低迷态势,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我相信在建筑节能的要求下,会给太阳能行业以及新能源行业带来很大的机遇。最终就要看国家的政策,包括地产公司如何和我们的新能源产业、公司进行对接,实现建筑节能。这可能是这个平台可以做的。    

关键词:太阳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