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安防:“破冰之年”的破冰之战

提要:2011年10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海湾安防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栋磊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地产网专访。

  2011年10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海湾安防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栋磊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微博)网专访。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本届展会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新的理念?

  孙栋磊:我们今年参加这个展会主要推出了围绕高端楼盘的智能家居系列产品和围绕保障房应用的网线系统产品。两条主线产品即将继续大力推广,我们在楼宇对讲系统产品中,推出了一款十寸超大屏的豪华室外主机,应用于高端楼盘,目的要提升公司的形象,提升楼盘的档次。在保障房方面,有一些网线产品是基于经济实用、安装简易的理念。

  主要还是围绕我们公司整体的方针战略,成为智能小区安防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明年将会在除楼宇对讲以外的监控和停车场上面加大力度,进行研发和推广。

  新浪地产:在安防智能系统方面,来自韩国、日本、欧洲的一些企业被视为技术领先和稳定性更好,国内产品是否考虑过改善这种局面?

  孙栋磊:对于楼宇对讲行业,或者是安防智能系统方面的行业,实际上我们现在的技术可靠性,国内、外已经同质化很强了。在技术方面我相信我们国内的技术,绝不亚于国外的这些技术水平,而且我们国人的环境有别于国外环境,因为我们中国是群居式的生活,在欧洲基本上都是独户,所以我相信我们自己的技术在基于实际情况研发出来的,可能更适用于我们。

  新浪地产:很多以前做安防的企业已经拓展到了智能家居领域,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孙栋磊:智能家居已经发展了将来十年,从最早概念到之后推广使用,今年可以在展会上看到每个品牌都在推广智能家居,但我们绝不会把智能家居作为唯一或者首要的推广方向。智能家居在安防领域的竞争肯定很激烈的,现在实际上客户的需求、诉求不是非常的明确,很多都是在厂家引导,生产企业自己创新。真正应用到寻常百姓生活中,让人们去接受它,还需要有一个过程。

  新浪地产:另外,在安防产品的实际工程应用当中,随着设备的增加,对能耗需求比较大,为此咱们行业提出了节能安防的概念,咱们公司是不是认为这个概念是噱头?

  孙栋磊:楼宇对讲方面的功耗实际上并不高,所以我们朝着更加节能方面做是对的,海湾也做了几款节能的系统,从主机、分机方面,在待机状态处于零功耗,我们也要朝着节能方向发展。

  新浪地产:截止今年11月,咱们公司在房地产市场的工程业绩怎么样?

  孙栋磊:截止到目前,今年我们在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工程当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几个中国百强的企业签订了战略采购意向,还有一些企业在年底和年初可能会达成意向。

  新浪地产:在与开发商的合作当中,咱们公司竞争力如何?

  孙栋磊:海湾公司在全国有160个分支机构,遍布全国的各个省市、地区,我们的分布机构负责了前端的销售支持、技术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最担心的就是产品不稳定,客户使用起来有了问题能不能及时解决,我们这些都想在前面。因为我们海湾公司是UTC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采用了国外先进的生产检验制度,所以我们生产、检测出来的产品质量可靠。寿命情况,目前来看我们之前做过的一些小区还在很稳定的运转。尤其是我们的服务方面,因为我们的服务网点多,所以能遍及各个房地产公司在各个地区开发的项目服务。

  新浪地产:请您对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给点希望和寄语。

  孙栋磊:我希望海湾公司能够成功的加入阳光智慧采购,我也希望阳光智慧采购能真正成为企业和开发商之间的很好的平台和纽带。

 延伸阅读

关键词:智能家居  节能安防  安防系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