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驰安防:安防产品需要人性化设计

提要:2011年10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麦驰安防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卫民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地产网专访。

  2011年10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麦驰安防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卫民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网专访。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本次展会带来哪些新的产品和理念?

  沈卫民:公司整个产品发展方向重点是从两方面解决未来产品的定位和未来怎么样更好的把握客户的需求。一方面在产品的外观上,整个外观时尚和质感方面做了很大的提升,包括我们有一款产品被美国设计界的奥斯卡永久收入了,可能是这个行业唯一的一个品牌。

  在技术方面,我们在产品从模拟到数字发展阶段,全套的数字产品已经推向市场,而且考虑到目前的产品和一些时尚元素进行对接,在这里面可以看到我们的产品和IPAD、IPHONE实现简单对接,我们研发出的智能产品你只要在网上下载一个软件在家里就可以控制了,用时尚的产品在家里做最简单的控制,所以我们的产品重点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外观的时尚性,一个是产品的先进和时尚元素这块两个方面发力。

  同时,这次在整个产品展览方面,我们更加注重产品的稳定性。现在的地产商要什么很清楚,要一个稳定的产品,喜欢的外观,很好的技术能力保障。

  新浪地产:目前消费者理解到的安防局限于可视对讲小区门禁等等,本次展会你觉得安防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沈卫民:从这次展会行业的产品来看,现在的建筑智能化从大的需求来讲,一方面在技术层面上更倾向于数字化的技术,在功能上面,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展示他的一些差异化功能,比如说在一些产品控制,产品图象,远程管理,这里面都是基于数字技术的平台,所以从产品来讲,数字化是一个大的趋势。

  新浪地产:很多做安防的企业已经拓展到智能家居的领域,您如何看待这一印象,是行业的发展必然还是说激烈的竞争使然,是水到渠成还是风险暗藏呢?

  沈卫民:其实做可视对讲的行业都在往智能家居方面发展。智能家居是一个范畴,功能太多了,从目前来讲,智能家居还是停留在概念阶段,实际落地还有一定的难度,主要的问题不是产品的技术本身,有很多的条件不具备。你比如说精装修,现在很多的房子不是精装修,怎么装进去。第二操作的界面问题上,你没有办法要求家里每个人都有很好的技术能力,所以在产品的人性化这方面已经引起了很多厂家的关注,产品怎么样做的更加傻瓜,更加易用,这是这个方向。

  新浪地产:现在已经到了十一月份了,贵公司2011年在房地产工程市场的业绩如何呢?

  沈卫民:坦率来说,今年房地产受调控,对整个行业有大的影响,但是我们公司的业绩增长很快,原因是公司这么多年的客户积累。今年产品的工程进度会变慢,因为交楼比较少,工程订单是增加了,但是进度比以前慢。

  新浪地产:工程采购方面,新浪地产推出了阳光智慧平台,我们会不会考虑利用我们这样的阳光智慧采购网络平台了解更多的需求,促进与开发商的合作?

  沈卫民:我觉得新浪地产推出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创意非常好,因为现在说实在的,大家都需要一个平台,去建立一个沟通,交流,信息发布,甚至是比较公立的平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找到客户,我们也希望客户斗争这个平台找到我们,所以我认为这个创意非常好,我们也希望这个模式更多的产品商、地产商,供应商到这个平台上来,通过它找到更加优秀的合作伙伴,能够有更多的未来的合作机会。

  新浪地产:也请沈总对我们的平台提出您的希望和寄语?

  沈卫民:我希望这个平台从刚开始就要规划好他的定位,一定要让我们的客户,让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非常信任它,因为现在有一些平台做到最后商业化很浓,商业化已经把行业的客观的东西淡化掉了,这样就造成了他们对这个平台的公正性产生了置疑,所以我希望它能够做的比较稳健,比较公正,而且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机会一起参与进来,把这个事情做好。

关键词:人性化  智能家居  智能软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