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地产张全:精装修必须给客户留下闪光点

提要:  随着开发商对精装修的逐步重视,各类家装建材也成为了采购的重点,然后开发商到底要什么样的产品,哪些建材注重质量?哪些部品注重个性?哪些设备又注重品牌?房地产下游产业链的配套企业都应该弄清楚,开发商到底想要什么?才能达成双赢的合作。新浪地产专访粤海地产工程管理中心采购工程师张全,他认为做好个性化精装就要给项目赋予一个闪光点,同时注意留白给客户自主发挥。

  随着开发商精装修的逐步重视,各类家装建材也成为了采购的重点,然后开发商到底要什么样的产品,哪些建材注重质量?哪些部品注重个性?哪些设备又注重品牌?房地产下游产业链的配套企业都应该弄清楚,开发商到底想要什么?才能达成双赢的合作。新浪地产(微博)专访粤海地产工程管理中心采购工程师张全,他认为做好个性化精装就要给项目赋予一个闪光点,同时注意留白给客户自主发挥。

  新浪地产:现在在粤海那边是做商业地产多还是住宅多?

  张全:住宅的多。

  新浪地产:也是以精装修为主吗?

  张全:根据市场的情况,我们一般在广州市区做精装修,在珠三角考虑以毛坯为主,珠三角城市对价格比较敏感一些,做毛坯的话会更体现一个竞争力。

  新浪地产:现在的精装修会不会说大家都会考虑一些大众口味、个性化的比较不多?

  张全:精装修的话我们一方面从整个项目的定位来说会给一个项目的卖点或者是给一个闪光点,另外一方面我们预留了后期的个性化装修相关的一些环节,比如说像一些壁纸、灯具,因为每家每户他不想都是千篇一律的装修,所以他们会有一些二次装修,特别是一些高端楼盘,或者是顾客定位有白领的,或者是有个性化选择的通常装修,为了避免相关的浪费,我们会给他预留一些装修订单式的装修标准,但是主要我们从楼盘的发售来说还是以普通的装修为主。

  新浪地产:现在个性化的装修,我们会不会比较稍微注重一些除了那些预留的空间之外,会不会稍微注重厨卫这一块的比较突出?

  张全:厨卫二次装修非常麻烦,而且整个从金额也好、款式也好、质量也好,没有发展商个人装修也好,装修公司装修也好,没有开发商的实力跟质量把控得更严格,通常我们的议价能力也会更高,在厨卫方面我们细节把握、质量把握也会更好一些,这也是开发商的一个优势吧。

  新浪地产:地板也不可能二次装修。

  张全:地板是根据整个情况,一般的话我们会有考虑特色品牌,珠三角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是,地板在珠三角使用的面积跟使用的频率不像北方使用得那么多,主要涉及到气候跟环境方面,珠三角的梅雨天气包括相关的施工。

  新浪地产:所以瓷砖石材比较多一些。

  张全:主要是瓷砖石材比较多一些。

  新浪地产:但是木地板也会有一些,比如卧室这些。

  张全:木地板在所有的建材之中在卧室方面的使用舒适度会比较高,而且有一个调节气温的作用。

  新浪地产:现在一般3千以上的就算是比较好的豪宅了吧?

关键词:个性化精装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