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第一妈咪 粉丝支持让我勇敢当妈妈

  “恭喜恭喜,龙年大吉!”1月23日凌晨,窗外爆竹声声,望着睡眼惺忪的宝宝,我给她献上了新年的祝福。2011年6月30日,我与宝宝正式见面,而就在这前一两天的时间里,因微博直播生产过程,我俩成了微博明星。光阴流逝无痕迹,而此后半年的微博日记让我留下了宝宝的成长脚印,也让我学习了如何胜任“妈妈”的职位。

  微博出名

  经过热闹的除夕夜,1月23日早晨,当外公外婆给女儿利是时,女儿翘起兰花指,捧起利是不停摇晃,脸上更是“笑到无齿”。可爱模样让我忍不住对她狂吻。

  2011年6月28日夜里11时30分,我莫名其妙地破水了。在去医院的路上,丈夫还不在身边,除了父母,好友都不知道我的情况。于是,我登录微博,发出“我破水了”四个字。接下来,一发不可收拾,40多个小时里,我时而阵痛,间隙我就上微博,报告最新情况。

  6月30日下午4时,我的女儿平安来到世上。一阵昏睡后,接到同事电话,那边大喊“你红啦!”我还恍如梦中。按她提示登录微博,发现无数个@和评论,粉丝也迅速过千。原来,同事将我的微博记录写成了报道,被网友誉为“微博直播生产第一人”“围脖第一妈咪”等。

  随后,各类媒体的采访相继而至,本来对网络世界几乎一无所知的父亲,有天问我:“你在网上写了个什么东西,怎么连我长沙的朋友都知道你生孩子了?”

  摸索当妈

  然而,带娃的生涯并不如写写微博那样顺利,比我经历的任何一项工作都更具挑战性,更磨炼人的体能和意志。

  女儿出生的一两个月内,睡眠无规律,而且时常昼夜颠倒,我也随之几乎夜夜无眠,最终在19天后险些晕倒在床;女儿出生后常出眼屎,后诊断为泪管堵塞,当护士用针为其疏通时,孩子大哭,我按着她的手不停颤抖,深怕自己的决定会给她带来无法弥补的后果;过了近半年,女儿陆续出现过感冒咳嗽、发烧至39℃等症状,一病就睡不好,夜里哭闹,我只好起身安抚,一抱就是一两个小时,落下了疼痛的“抱娃手”。

  不过,比起这些时不时出现的小毛病,女儿每日的一点点成长让我备感高兴。在女儿出生的第35天,她游泳游得很棒,会仰泳、蛙泳,还会踩地做太空漫步状;第48天,会注视妈妈,随着妈妈的走动扭头;第62天,开始喜欢与人对话,咿咿呀呀地说个不停;第68天,可以自己躺在床上玩两个小时,注视移动的床铃;第80天左右,她恨不得把整个拳头都塞进嘴里,吸得哇哇直叫,让人见识了什么叫垂涎三尺……

  这些感受,书中无法言喻,而我在微博上一一记录下来。一石激起千层浪,妈妈级粉丝与我分享她们的育儿经验,陪伴我与宝宝一同成长。

  网友互动

  网友“qillsc”:在家待产的时候关注了你,看着你全程直播生娃过程,跟着一起着急啊。后来给娃娃一起起名字,看你带着娃去医院冲泪管,我那个心疼啊。再后来我也有了娃,我也一步步体验你经历的痛与乐。总之作为妈妈,我们一起加油。

  网友“晓家横横”:不再恐惧生小孩,从看小陈杨妈妈的微博开始。

  网友“兔妈的育儿日记”:让我们为你一起加油鼓劲,对于彼此都是段难忘的经历。

  宝宝成长微博精选

  ●2011-8-1

  今天第一次带宝宝去打疫苗。宝宝表现不错,针扎进去哭了不到一分钟。但让我心痛的是,因她一直有眼屎,医生要她洗眼睛。我看着一大瓶药水倒入她眼睛,她哇哇直叫,让我好心疼,幸好一停止,她也就不哭了。

  ●2011-8-17

  给宝宝把尿就像是两人作战,我出的是“察言观色、伺机而动”,她玩的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最终结果是,我的裤子湿一片,只是每次面积大小不同而已。

  ●2011-9-10

  昨日宝宝重新回归外婆家,作息又调整了。凌晨两点喝完奶后不睡。我安抚了大半小时,无效,便搂着她,自己睡着了,任她乱动。等到近4点,我突然惊醒,发现她已不知何时睡着。哈哈,真乖!

  ●2011-10-4

  宝宝太有意思了。她半天不睡觉,在那吸手指。她外婆伸出手掌作势要打她,问:“这是什么?”她立即报以甜甜的一笑予以回应。她外婆也忍不住笑了。真是高人!

  ●2011-11-11

  不知道何时开始,宝宝的动作模仿能力变得这么强:我爸泡酒时晃动身体,她看到也跟着猛晃;我看着她,伸出食指做刷牙状,她也伸出食指;我立即伸出大拇指夸她,她盯着我,把之前伸出的食指微弯,慢慢展开大拇指。

  ●2011-11-18

  上了一天班,离开宝宝8小时的结果:回家后向宝宝索抱,她一改往日伸手向前倾的姿态,扭头抱紧外公……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