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丰华:限购为海南旅游地产提供机会

提要: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三亚,上下游企业为优质资源的整合探寻方法,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现场洽谈环节气氛热烈,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新浪地产现场采访了五指山丰华销售总监王仁东。

  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三亚,上下游企业为优质资源的整合探寻方法,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现场洽谈环节气氛热烈,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新浪地产(微博)现场采访了五指山丰华销售总监王仁东。

  五指山丰华销售总监 王仁东

  新浪地产:贵公司是否有做过海南旅游地产项目?

  王仁东:这边项目就是几个地产项目,我们现在公司也是储备了几块地,先期动的是这一块,还有两块储备现在还没有动。计划做商务酒店旅游地产,我们现在瞄准了旅游地产这一块,因为住宅可能未来受调控影响会越来越大,公司转变了发展方向。

  新浪地产:现在我们要是在盖房子采购方面的话我们现在岛内可能这块企业比较少,然后再选择岛外的企业的合作时候注意哪些情况?

  王仁东:我们这个项目也是开发商来运作承包给建筑商来建筑的,我们开发商基本上没有什么大宗的商品采购了,大宗商品采购主要由施工方负担。但是品牌一般都是给建筑商有规定的,另外还有一个是装修商,公司规定装修商采购哪种家具家电采。

  公司在与承包商和装修商的合同规定了产品的品牌、档次、等级的,到货之后公司做一个验收,施工完还会做一个验收,公司负责把关,但是把权限下方给合作商。

  新浪地产:针对海南的气候还有地域特点,在采购选材上有一些什么特点,比如说防腐什么的这些?

  王仁东:根据本地气候特点,从原则上讲减少了木材的使用,因为涉及到防腐防变形、防潮、防白蚁这几个方面考虑。另外小区景观登山道路等景观对石材的需求也是很大的。

  主持人:您现在如何看待海南旅游市场,旅游地产的市场呢?你觉得未来发展方向哪方面?

  王仁东:未来发展方向应该是旅游地产这一块了,因为现在目前海口三亚是主城区限购,但是现在感觉出来了,因为半年前感觉出来了一线城市限购以后,二线城市价格飙升,比如说琼海、文昌、陵水这边都是价格都有大幅度提升,因为半年前感觉到这个有可能限购范围要扩大,结果现在已经我已经经常关注新闻,现在第一个二线城市已经出来了,所以我感觉未来三两年之内限购肯定还是要扩大范围的,因为旅游地产不在限购之列,所以旅游地产咱们这个开发商努力的目标之一了。

  主持人:现在岛内、岛外开发商都很看好海南这一块地方,现在是不是开发有点过度、有点饱和?

  王仁东:按照本省常住居民来讲早就应该饱和了,根据统计夏天这里空置率很高的,冬天不一样了,因为海南地产是面向全国的,甚至可以说全世界的这样一个容量来讲的,所以好多人在这里买房子不是没有房子而是缺少一个空气、环境、温度缺少的是这些,就整体市场而言的话并不过度我远远没有达到饱和。

关键词:旅游地产  海南  采购  建材部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