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实业杨继武:旅游地产开发要迎合大众群体

提要:9月8日,在旅游地产热土三亚上新浪地产(微博)网举办了2011年中国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暨旅游地产采购创新峰会,开发商携手国内"百强"建材企业共议海南旅游地产区域采购难题。祥鑫实业董事长助理杨继武表示,旅游地产不是奢侈地产,要迎合大众群体。

  9月8日,在旅游地产热土三亚上新浪地产(微博)(微博)网举办了2011年中国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暨旅游地产采购创新峰会,开发商携手国内"百强"建材企业共议海南旅游地产区域采购难题。祥鑫实业董事长助理杨继武表示,旅游地产不是奢侈地产,要迎合大众群体。

祥鑫实业董事长助理 杨继武

  新浪地产:非常欢迎祥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继武接受新浪地产的采访请问贵公司是如何看待海南旅游地产开发的?

  祥鑫实业杨继武: 旅游地产是海南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政策层面的话,政府一直在引导。

  新浪地产:旅游地产跟传统住宅地产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祥鑫实业杨继武:旅游地产跟海南岛的地域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市场表现形式就是由市场需求决定海南旅游地产的开发状况。海南的旅游地产应该是由分时度假衍变过来的一种模式,内地很多人会来海南度假,中国人口很多,虽然是一部分有这样的想法,海南岛的需求量还是自然而然的上来了,海南岛的需求也觉得了市场。旅游地产相比传统住宅地产,品质非常重要,有这样一句话,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其实地产行业更是道德工业,如果做不好品质,良心上是过不去的。而对于开发商,楼盘价格当然是随着地价以及采购的建筑部品材料的成本变化而变化,开发商在取得合理利润的同时关键建筑品质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地产:其实之前也有很多人提出旅游地产是奢侈地产,请问您是怎么样看待的呢?是不是旅游地产对精装修等各方面要求都很高?

  祥鑫实业杨继武:很多人认为海南岛是为有钱人准备的,觉得海南这边的房子要走高端品牌,也有很多专家认为,如果13亿中国人都往海南走,这个地方就会废掉,其实不见得是这样子,各个阶层都有度假的需求,如果海南岛整体的设计环境想把这群人拦在外面,其实是很困难的。而且旅游地产有一种误区,一提到旅游地产就跟奢侈地产挂钩。同行里面现在就有在琼中做旅游地产项目的,体量很大而且定位是迎合大众人群的,如果大家都一味将旅游地产挂钩奢侈地产,可能就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空间去做这个的项目。不是只有收入非常高的人群有度假需求,中低收入者也是海南岛的潜在消费客户。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做旅游地产开发中有哪些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祥鑫实业杨继武:上午的会议中大家一直在探讨品牌的问题,固然品牌很重要,最关键的还是要看企业是否有自己的风格,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风格定位。我们公司在海南做的项目一直追求本土化,会把海南文化较深刻的体现出来,并不一定是多好的品牌或者多高端的产品就能做好旅游地产。在本地取材的基础上融进公司概念性的理念。在供应商采购方面,其实也存在着很多矛盾,开发商和承建商本身就是一个利益链条,工程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和承建商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很多分歧。我觉得新浪打造这样的沟通平台一旦发挥作用是非常好的,开发商在和承建商合作过程中有些环节是不通畅的,比如说在做主题工程竣工没有验收之前,就可能会涉及到公共区域装修,设置的某些环节会额外增加后期成本,如果能通过这个平台让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畅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