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节能刘哲:旅游地产更需要节能设备

提要: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三亚,上下游企业为优质资源的整合探寻方法,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现场洽谈环节气氛热烈,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新浪地产现场采访了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哲,他表示,旅游地产更需要绿色节能设备的支持。

  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三亚,上下游企业为优质资源的整合探寻方法,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现场洽谈环节气氛热烈,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新浪地产(微博)现场采访了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哲,他表示,旅游地产的产品特性更需要绿色节能设备的支持。

北京海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哲

  新浪地产:目前海林节能设备在海南的销售情况如何,

  刘哲:我们海南区域是广东办事处管理的,目前海林在海南的项目主要是从内地过来的合作开发商指定应用的项目。海南的项目还不是太多,有几个项目,也是曾经在岛外合作过的开发企业带进来的。

  新浪地产:像海南这块和内地的气侯是很不一样的,你觉得海林在这方面有什么优势?

  刘哲:不仅是海南,在其他的地方也有旅游地产的项目,比如大连。从开发商的角度,他考察的供应商的要求:第一是理念一致,也就是企业的定位,经营理念,产品生产的理念等是否与开发商接近。第二是要对供应商的产品的全生命生命周期进行考察,也就是对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售后等整个生命周期进行考察,对于长期合作的供应商会有更高的信任度。第三要考虑供应商产品标准化、规模化,以及他对整个产品质量的把控,是否适合地产项目定位。第四就是要考虑产品的厂家他全国的渠道体系,是不是健全。最后要考虑这样的企业的发展潜力是多大,它的产品的整个公司的战略,是否与开发商可以一起成长,这是也是要考虑的因素。另外要注意的就是是不是绿色产品、节能产品,是不是符合国家的政策,这也是开发商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我们的产品在军队方面用的还是比较多的,很多恶劣条件都经历过,海南这样的条件还不是最差的。

  新浪地产:目前海林节能设备在渠道方面的拓展情况如何?

  刘哲: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已经有29个办事处,加上代理商有30多个分支机构。我们的服务基本可以覆盖全国,而且在国外68个国家,也已经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公司的整个渠道体系还是是比较健全的。

  新浪地产:旅游地产注重休闲功能的,这种休闲的楼盘设计会不会对我们节能的这个控制带来一个困难问题呢?

  刘哲:恰恰是给我们带来一些方便,海林节能的核心价值就是控制系统。在一个项目中,我们可以把整个区域的太阳能系统、制冷供热系统,地源热泵系统,新风系统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用一个平台进行智能管理和控制,不仅方便了地产商控制投资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而且也给使用者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舒适。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同时还实现了绿色节能的环保理念。应该说是一个很值得旅游房地产商考虑的系统。

  新浪地产:你对现在海南旅游地产的发展趋势如何看待?

  刘哲:这个还是比较乐观的,在海南这快对业务的发展算是很好的。

  新浪地产:最后请给我们这次活动一段寄语。

  刘哲:我首先感谢新浪地产提供一个展示企业的平台。对于整个产业链的整合,无论是对中国房地产现在和将来都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想无论是开发商和供应商都会从这个平台受益。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延伸阅读

关键词:海南  旅游地产  海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