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创新论坛 高峰对话

提要:9月8日,在旅游地产热土三亚上新浪地产网举办了2011年中国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暨旅游地产采购创新峰会,开发商携手国内“百强”建材企业共议海南旅游地产区域采购难题。

  9月8日,在旅游地产热土三亚上新浪地产(微博)网举办了2011年中国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暨旅游地产采购创新峰会,开发商携手国内“百强”建材企业共议海南旅游地产区域采购难题。

对话嘉宾:

  富力地产供应经理黄热华

  上海传世地产机构采购经理潘莹斌

  海南尖峰置业工程副总经理陈曲宇

  宝航建设副总经理刘维国

  海林节能市场总监刘哲

  主持人:新浪地产副主编唐茜


高峰对话现场

高峰对话实录:

  唐茜:因为刚才我们在专家方向的阶段也提出了很多的观点,包括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定位,以及对财力的一些要求,下面几位的分享也希望能够给我们在座的各位提出一些启发,我想设备项目从我们的供应单位开始谈起,采购是一个双向的过程,我特别想了解开发商选择供应商的标准,实际我们供应商也在选择合作的开发企业,那么我想请两位刘总都谈一下对于具体的合作,您是怎么看的。

  海林节能刘哲:我是这样想的,因为这样的平台对于我们供应商来说,对于开发商来讲,都是想得到比较有价值的东西,我虽然是一个料的供应商,但是我从开发商的角度,谈一下我是怎么选择,这样的话也许更加贴切一些。第一个如果我是一个开发商的话,我选择这个企业首先看这个企业它的生产的这些产品,以及他们遵守理念和我们开发商理念是否一致,只有这个理念是一致的,这样我们作出的产品和定位以及其他方面才能够一致;第二点如果我是开发商我会要了解这个企业它做过了哪些在行业里值得荣耀的事情,比如说,你做没做过大的体育场馆的典型工程;第三个要看这个供应商他本身的全国的体系是什么的,这样的体系能不能支撑我们采购服务,我还要看这个企业它本身的产品、标准、规模、与当前的政策需要,绿色、节能、以及这些标准是不是符合,如果我是开发商,我会选择这些方面的要素!

  唐茜:那么站在您自己的角度们愿意和一个什么样的开发企业来合作?

  海林节能刘哲:看这个企业的品牌怎么样,如果这个企业很有名都没有人去选择,那个企业就有问题。还有一个就是这个企业做过的案例,我们海林在北京奥运场馆我们做了17个,比如在、中纪委、外交部、像这些大的工程我们都进入了,那就说明了我们的实力。

  唐茜:这个问题可能稍稍和我们以往的论坛的逻辑是不一样的,过去我们都在谈开发商要选有精品式的,新浪地产作为这样的第三方平台是希望能把开发商的整个行业的素质或者行业的认识有一个提升,所以在这里也倡议我们有很多的企业能够与大的品牌供应商建立一种关系,对项目的打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接下来我想请问一下宝航建设的刘总,在对接国际旅游岛的项目当中,您有什么样的想法?

  宝航建设刘维国:我们的理解是,通过这个的平能够让开发商更多的了解我们,我们也能够直面开发商,在后续的一些项目,我们在海南这里,在旅游的房地产商应该体现的一个三高,第一个高就是项目比较高,第二个较是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是比较高,第三个是对我们供应商来讲是要求我们品牌也是比较高的。三高的特点就决定了我们必须要做的整个产品和服务的要求,特别是对旅游的要求、对舒适型的要求、能够提供适合的产品与服务。宝航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推出了相关的系统的门窗产品,在相关项目上,我们已经做了4个、5个产品了,海南的木材是系统上的产品,应该说对海南的旅游地产我们非常看好,也非常关注。

  唐茜:谢谢刘总,提出了对三高的认识。我想问一下富力的老总在项目上是不是体现的非常明显。

  富力地产黄热华:我们今天在三高来说也是作为一个重要的指标,也在关注,也在和企业内的高品质一些供应商合作,把这些战略合作保持下去,在我们做的这些合作,这三高我觉得也是说我们对开发商和供应商也有三高的要求,比如对我们的战略合作和他的产品质量,必须是高的,他的产业的布局跟我们的整个产业布局也是有联系的,比如我们成立这个战略伙伴也是考虑了很多的,我们的布局、与我们的发展是紧密相关的。

  唐茜:目前我们打造的项目是什么?

  富力地产黄热华:目前在海南有三个项目,我们接下来在临水、海洋主题公园也是我们首次涉足主题公园的一个首个项目,这个也很特殊,准备在亚洲开设第一家,我们在西县的临高。东线我们也会有相应的开发,在海南的布局战略应该是把海南作为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作为我们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机遇。

  唐茜:因为在今天上午探讨的时候,有企业提出有一个观点,非海南籍的在开发商有一个变化,在这里问你一个问题,不同的供应商在海南的项目是否有很大的差异,

  富力:基本在海南我们是沿用,也有一些规划是在服务、另外一些设计,像刚刚发言人郭总成立了独立的公司,我们现在也是保持着一个良好的合作。

  唐茜:也有一些材料是供应的。接下来想请海南尖峰置业对公司的项目特点。

  尖峰置业陈曲宇: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么一次对话,我们公司现在开发的项目在一年半,我们的项目就是占地面积80亩有别墅、有公寓、酒店、实际上就是对于我们公司在江苏、其他几个地方都有几个在建的一些项目,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讲,我们存在着一个困惑,包括材料采购方面,有一个很大的材料供应、采购部、所以我们特别需要这么一个中间的平台,我认为是我们这个平台是非常好,这个采购的一个平台,我觉得这样省了很大一个人力、物力,所以希望我们能够从此这么国内的起到一个甲方和乙方的要求。

  唐茜:我们在公信力方面和具体才俩的把关方面做一个工作,我们想问一下上海集团的请你谈一下为企业在海口的项目开发。

  上海传世地产潘莹斌:主持人说的中夏开发商我们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我们是首次开设,在座的朋友知道,我们是一家代理公司,去年和今年的销售轨迹非常好,我们一直上市做了代理方,但是内部有一个的转变,有一个项目可能有新200亩在海口,还有一个项目也在海口600亩,作为一个长期供应商的公司我们有很多的理想,很多经验在以前我们服务的甲方没有实现理想的事,就采购本身而言,当然我们在开发的角度来说,从内部的一个采购的系统基本上是技术+行政,换句话说就是事实上是事实部门+监管部门,对于采购,我个人给大家分享有三个标准:第一个标准可能对于在座的第二项品牌来说,不一样是我考虑的首选,因为他们比我牛,提点是要想服务的是大企业,品牌企业,这个很抱歉,这个问题涉及到我第二个问题,因为我买的是附加值,这个附加值能够在我手上让它转化成对待中端客户的价值,这又涉及到海南地产,一个是低价位的,例如很多现在西海岸线楼盘,我知道不少的开发商准备推出产品,在座的很多供货商就被羁押了,实际上是让消费者买明天,而所有的装修进行一次,2年小报废,5年绝对报废,我们作海口的总共800亩扩充是做高端的地产,我们第一地200亩,事实上在座的开发商知道房企很多的土地价值,这样的话,我们对于供货商的要求产生了第三个方面,我们要的是供货商的明天,而不是今天,更不是昨天,我们看到很多著名的楼盘,它都已经交房了,得到了客户的好评,当然是一个辉煌的成就,但是是昨天,而今天呢,我们有很多样品房作展示,已经可以落实为一个实验品,一个展示面,而我们要做的项目是明天,600亩的规划是明天,对明天我们更关注。大致就说这些一些谢谢大家。

  唐茜:不仅关注昨天也关注明天,希望更多的企业更虽着你一起成长。其实刚才也提出了关于绿色建筑、对于海南绿色建筑的问题,海林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发展,给我们介绍一下如何服务企业来实现建筑节能的提高。

  海林节能刘哲:我觉得是大概有几点,第一个就是对供应商的选择就是对它的产品一定是全生命周期的去看待,比如有一些产品它的使用年限是20年、30年,我们不仅在生产、购买的过程中,而且在后期的服务当中也按照这种标准,按照开发商的标准来考量的话,我们觉得这样的供应商可以一起承担。第二个就是现在开发商这块考虑的话,一定要考虑整个系统,节能存在的问题就是每一个系统就做一个系统的事比如空调只做空调的,但这有没有可能把其他的很多系统用一个系统来管理,用一个平台把它展现出来,我们的运行成本都可以大大的降低下来,其实这样的品牌已经有很多的人在做了,我们的办公楼做一个平台对10几个系统同时解压,这个是很明确的。第三个就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讲,它的产品的创新,与其他系统和产品的综合,这一块,如果是有新的一定会发展,因为现在我们整个政府房地产正往这块是按照产业化规范化发展的,迟早会走到这一步,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我们国家的节能环保的发展。

  唐茜:这个问题也提到了尖峰置业的老总,在项目上有没有做节能化的扩充。

  尖峰置业陈曲宇:这个肯定是有的,政府也是有要求的,对产品的关注,实际上是我们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房子,就是由各个不同的材料构成的,我们在开发一个项目之前,我们会做一个产品的测试,最终回放到产品的配置,刚才我也说了,对于一个中小企业开发商来说,我们这栋房子涉及的是方方面面的东西,我可能说方方面面都了解的很透彻,我想充分的利用我们新浪的采购的平台的资源,包括提供的一些新的关于材料的一些技术方面的信息,包括价格方面的东西,跟我们作出一个比较合适的产品的配置能够符合我们的产品定位,因为现在的社会分工不断的细化,我们的产品也是日新月异的,靠我们去了解这些是非常困难的,像别墅所用的材料和公寓用的材料肯定是不一样的,在这里很多开发商也要展开去想,关于材料采购使用的方面一个感受。

  唐茜:其实对供应商来说,服务业至关重要,尤其是节能的系统,到最后的整体的对客户的服务,像刚才哪位老总提到的要为消费者服务,我们先问一下宝航的老总整个服务体系中宝航是采用的一个什么方法?

  宝航建设刘维国:是这样,宝航在服务角度上一个是过程服务,一个是售后服务,在过程当中,为了能够和开发商接触的距离更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我们在全国开设了很多基地。特别是在海南的项目防水要求都是非常高,如果想达到和谐的状态,我们应该一定要提供比较完善的服务。因此,在海南这个地区,我们项目管理中心设立了办事处,专门提供了这样一个服务。

关键词:高峰对话  新浪地产  旅游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